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離40年…想見媽最後一面 暖警替癌末男圓遺願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7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7 14:5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高雄一名43歲吳姓男子,因肝硬化末期已住進安寧病房,他在病床上彌留時向家人表示,臨終前想要見已分離40年的媽媽最後一面;事後母子2人在警方不放棄協助之下,終於順利見到面,而不久後吳男便無憾離世,完成了生前最重要的願望,母親也特地寫信感謝員警的幫忙,重新再牽起短暫的母子情緣。

據悉,今年5月底,吳男的姑姑來到福德二路派出所,哽咽請警方幫幫忙,她表示姪子在出生不久後父母便離異,從小由父親一手帶大,和母親從未謀面,2人已斷訊40多年。

 

近日吳男罹患肝癌末期,唯一的遺願就是想要再見上母親一面,姑姑四處打聽,才輾轉得知吳男母親已改名,並搬到桃園生活,才到福德二路派出所求助,希望能透過警方的力量找到吳男母親。

示意圖/TVBS

員警洪緯傑聽聞後,二話不說立刻答應幫忙,經過多方比對,終於查到吳男母親的住所,隨即前往拜訪,但恰巧對方當時未在家,只好請家屬轉達,未料對方就再也沒回應;洪緯傑不放棄,連續撥打吳男母親登記的電話一個禮拜,頻頻連繫,經過百般波折,才終於等到吳男母親的回覆。

 
母親表示,當時以為是詐騙集團來電,百般接到電話後,回撥才知道是失散多年的親生兒子病危,哽咽驚訝到說不出話來,立刻南下探望40多年未曾謀面的兒子,終於趕在兒子臨終前重逢,相聚的數日雖短暫卻珍貴,不久後吳男便無憾辭世。事後母親更親自寫信給員警洪緯傑表達感謝,若非警方的大力協助,母子倆恐怕會遺憾終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吳男母親親自寫信給員警道謝】
圖/翻攝畫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警察#癌末#母子#分離#遺願#重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738

0.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