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元鈔箔膜剝落! 民眾懷疑ATM領到假鈔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6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6 19:42

銀行提款機領領到疑似假鈔!台北一位蔡先生在某銀行ATM提領了3000元到超商買東西,結果其中一張千元大鈔光影箔膜一摳就脫落,千元數字還有油墨暈染的痕跡、防偽線摸起來也凹凸不平,讓他懷疑領到假鈔,跑到銀行櫃台驗明正身,結果一驗還好是真鈔,但有為什麼會有瑕疵鈔票出現在提款機?銀行坦承所有鈔票都經過驗鈔機,但無法一張張人工驗鈔,才讓瑕疵鈔票流出市面。

圖/TVBS

 
投訴民眾蔡先生:「因為光影箔膜一刮就會掉。」

千元大鈔怎麼這麼落漆,具有防偽辨識功能的七彩光影變化箔膜隨便一摸就剝落。

投訴民眾蔡先生:「超商店員就拿到這張,他看了很久然後跟我講說你這張好像不能用,我本來想要很不客氣跟他講說不會有問題,因為這是從銀行領出來的。」

 
蔡先生13日從新莊某銀行提款機領了3000元到超商買東西,店員一摸這張千元大鈔懷疑有問題當場拒收,讓蔡先生難堪又傻眼,不敢相信銀行ATM難道會領到假鈔嗎?

投訴民眾蔡先生:「我不敢再刮,店員都說你這是真的還是假的。」

圖/TVBS

蔡先生點出問題鈔票的3大疑點,首先看到最明顯的光影箔膜,正常鈔票看得出七彩變化摸起來平順,但這張問題超票好像染上壁癌,箔膜一摳就剝落,再來左上角1000元的第一個零的下方跟正常的比有明顯油墨暈開的跡象,再翻過來防偽線也很可疑,正常的摸起來很平滑、有問題的摸起來凹凸不平,讓蔡先生懷疑就是假鈔,趕緊到櫃檯驗明正身。

圖/TVBS

驗鈔機一數沒有逼逼叫,表示這是真鈔,但為什麼ATM會領到這麼嚴重的瑕疵鈔票呢?銀行強調所有放進提款機的鈔票都一定都驗過是真鈔無誤,但也坦承無法一張張人工驗,破損瑕疵鈔票也就成了漏網之魚,強調只要是銀行系統領到的鈔票不論是有瑕疵或是假鈔,都一定可以來更換成新鈔或真鈔,但如果不是從銀行端拿到問題鈔票,就只能找台灣銀行處理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鈔票#剝落#假鈔#拒收#瑕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597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