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還活著」日本豪雨淹水 青年划艇救20人累暈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5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5 21:34
圖/翻攝自 朝日新聞
圖/翻攝自 朝日新聞

連日豪雨重創西日本,洪災與土石流奪走至少204條人命,還有多人下落不明,岡山縣倉敷市則傳出一名青年自駕小艇,救出受困民眾約20名,最後筋疲力盡,累到暈過去。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7月6日晚間,豪雨襲擊西日本,當時31歲的上班族野村浩史和父母待在家,晚間10點左右,真備町地區發布避難通知,告知居民迅速離開避難,當時野村擔心車泡水壞掉,於是開車到高處,並在車內看世足轉播。

 
 
半夜水勢悄悄上漲,7日凌晨1點,野村浩史接到家中母親傳來的訊息「水淹到(家裡車子的)引擎蓋了,已經不行了,2小時後又接訊息說水淹到肩膀了;「不去不行了」野村等到天一亮,將車內的釣魚用橡皮艇充氣,早上8點左右開車到家附近的堤防,沒想到往日的街道變成一片池塘,鄰居們爬上屋頂揮舞毛巾,等待救援,還有老爺爺泡在水裡,讓野村看到這幅景象大喊「到屋頂上等著!我馬上來」。
 
野村依序讓大家搭上橡皮艇,不過橡皮艇最多承載3人,且到堤防的單趟路程至少需要10分鐘,他往返好幾趟,同時將視頻上傳SNS(社群網路),尋求更多人來協助;野村的救援行動持續4小時,大約20人救,由於整天沒進食、沒喝水,野村到了中午手就開始麻痺,最後因脫水和疲勞,在累到口齒不清的情況下暈過去。

圖/翻攝自 朝日新聞

 
野村暈倒前仍持續低語「還有人留著」、「不去不行」,他的朋友見狀便接手橡皮艇,持續救援到晚間7點左右;野村在醫院睜開眼的瞬間,腦中閃過一個念頭「我還活著啊」,所幸10日下午體力恢復後已經出院。
 
一名被獲救的69歲老先生回憶「如果救援晚了,我可能撐不到20分鐘吧,真的非常感激」。

野村浩史求救影片點這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日本#豪雨#淹水#救生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5

0.0963

0.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