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公斤男頭痛就狂叩119 消防猛男怒開8百元罰單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4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4 15:48
圖/嘉義市政府消防局官網
圖/嘉義市政府消防局官網

請珍惜救護資源!嘉義市政府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科今(14日)上午接獲民眾報案,一名重達百公斤的男子稱自己頭痛,想要到醫院就診,救護人員到場後評估該名男子生命跡象穩定,且近1個月來,他竟叫了11次救護車,因此救護人員直接告訴對方,此舉為浪費救護資源,同時開立收費告知單,將他送往距離不到百公尺的醫院。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表示,這名46歲的張姓男子體型較一般人「壯碩」,考量雙人搬運有一定難度,因此每次救護人員都會加派役男協同救護,才順利將張男抬上救護車,消防局指出這已明顯影響分隊勤務運作;此外,嘉義市政府消防局統計,張姓男子今年叫救護車的次數高達25次,光是這1個半月以來就已經有11次,救護理由多以頭痛居多。

 

圖/嘉義市政府消防局官網

救護人員評估患者生命徵象皆正常穩定,並非法定之緊急傷病患,因此今天首次對他開單,嘉義市政府消防局表示,此次罰單金額為800元,約2、3個月由各分隊、指導醫師及救護科派員再次審核是否符合開罰。

同時嘉義市府消防局也向民眾呼籲,近年緊急救護件數逐漸增加,期望緊急救護任務都能用在真正需要送醫的急救者身上,請大家共同珍惜救護資源,並尊重救護專業,經由救護人員判斷評估後,送往急救責任醫院或就近適當醫療機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救護#資源#專業#尊重#開單#浪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563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