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假不同步! 14名被告無法戒護出庭

記者 李香儀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2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2 14:29

颱風假不同步,法院也亂了調!像是有住新北市的法官、檢察官就沒上班,律師按照時間出庭,結果撲空,也有看守所或者監獄的管理員,因為休假人力不足無法充分戒護,14名在押被告無法順利出庭,甚至還有法警不夠,書記官必須到法庭門外唱名,通知開庭的人。

圖/TVBS

 
認真安檢,保持秩序,法院怎麼樣都得有法警戒護,但這碰到雙北颱不同調,怎麼上班?

畢竟颱風假是權益,但蝴蝶效應,人力多半有影響,尤其看守所也放假,這被押被告怎麼出庭,搞得他們的辯護律師亂糟糟。

圖/TVBS

律師余偉德:「書記官住新北市,法官住台北宿舍,法官來了書記官沒到,這樣誰要做紀錄,甚至聽說檢察官自動放假,法官到了律師到了那怎麼開庭。」
 

開庭基本人員,法官檢察官律師外,還有紀錄的書記官缺一不可,可是碰到雙北颱風假不同調,一個人堅持放假,這庭只得取消,再加上押人犯的台北看守所以及少觀所都在新北市土城,是有放颱風假,但北三院除了新北地院、台北地院、士林士院都在台北市,不管哪個庭都是照常開,只是少人力戒護,士林地院就有14名在押被告無法出庭。

圖/TVBS

律師張浩銘:「如果比較重要的庭,對刑事被告來講影響很大,因為他可能被羈押狀況,多拖一天他就被羈押一天。」

還好這14名羈押期限未到期,都還有時間,只是不只被告們,人力戒護也差點出問題,颱風當天北院法警就少了一半,要是有人大鬧法庭後果不堪設想,雙北放假不同調 ,連預排庭期的司法審理也亂了陣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假#法院#法官#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809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