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0東京奧運聖火傳遞 福島縣起跑


發佈時間:2018/07/12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2 12:1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東京2020年將舉辦奧運,由於重視災區重建,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等單位協調後決定,聖火傳遞以曾受災的福島縣作為起點,預計花121天走遍全日本,在開幕前回到東京都。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聖火傳遞以全力邁向重建的福島縣作為起點,在2020年3月26日起跑後,將一路南下到沖繩縣,然後再北上,最後在同年7月10日回到東京都,然後在7月24日開幕式上點燃主火炬。

 

聖火在舉辦城市東京都會停留15天,而在311大地震等受災的3個縣,及縣內有比賽場地的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及靜岡等縣各停留3天;其他的道府縣分別停留2天,加上移動日,聖火傳遞總計121天。

聖火傳遞起點除了福島縣外,原本還有從沖繩縣一路北上的提案,不過,由於東京奧運主辦單位視這一次奧運為「邁向重建的奧運」,重視災區重建理念,最後決定由以走出核子事故邁向重建的福島縣為起點。

至於聖火傳遞具體路線,將由日本各都道府縣的負責單位提出方案,經國際奧委會同意後,預計2019年夏天前正式對外公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東京奧運#奧運#福島縣#聖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713

0.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