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撿316萬!嚇到吃手「秒送警局」 小黃運將獲公開表揚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1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1 20:06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中計程車司機吳堃朋今年2月間拾獲客人遺落的手提袋,打開一看竟裝有現金316萬餘元,嚇得他趕緊找警方幫忙。事後,警方循線查出遺失鉅款為1名廖姓中古車商所有,而袋內現金就是當天賣掉1輛保時捷的款項。針對吳男善舉,台中市交通大隊今(11日)特地公開表揚,稱讚他拾金不昧行為實在難能可貴。

警方調查,廖男今年2月間從新北市南下台中,和客戶點交1輛保時捷休旅車,並收取316萬餘元款項,當天為了慶祝成交便找來友人小酌,之後直接包計程車返回北部,卻因不勝酒力醉倒,下車時不慎將裝滿現金的手提袋遺落車內,直到隔天上午酒醒後,才發現大筆款項不翼而飛,讓他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圖/TVBS資料畫面

據了解,63歲的吳堃朋2月7日凌晨載送完廖男後,又陸續載了3位客人,直到經最後1名乘客告知,才知車上有不明手提袋,不料打開一看竟全是白花花鈔票,驚嚇之餘趕緊將失物送到台中第三警分局健康派出所。員警獲報後,將該筆現金拿到銀行查驗鈔票真偽,清點後發現金額高達316萬6000元。
圖/TVBS資料畫面

由於吳男不清楚失物歸哪位客人所有,袋上也未留下資料,追查頗具難度,所幸員警靈機一動,向車行調閱叫車紀錄逐一撥打電話,循線找到失主。針對吳男拾金不昧善舉,台中市交通大隊今天特地公開表揚,並由大隊長郭士傑頒發表揚狀暨獎品;吳男表示,開計程車常撿到客人遺留財物,但從未看過如此鉅款,雖然嚇一跳但壓根沒想占為己有,「說不定是人家的救命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拾金不昧#表揚#運將#計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54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