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腳步快! 11日風力減弱勉強達放假標準


發佈時間:2018/07/10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0 17:1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颱風瑪莉亞速度快,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4時更新明天上午風力預測,馬祖大陣風達15級,符合放假標準,但新北市最大陣風9到10級轉8到9級,勉強達標。

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下午4時位在宜蘭東方約330公里海面上,正以每小時30公里速度向西北西移動,暴風圈逐漸進入台灣東北部近海,對彰化、花蓮以北及馬祖地區將構成威脅。

 

根據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4時公布的最新風力預測,明天晚間凌晨0時到清晨6時,北北基、桃園、新竹最大陣風可以達到11、12級,不過,明天清晨6時到中午12時,颱風逐漸遠離本島,風力也轉小,新北市、桃園、新竹最大陣風都由9到10級轉到8到9級,僅勉強達到人事行政總處規定的最大陣風10級標準。

氣象局技正黃椿喜今天表示,儘管明天白天起本島風力減弱,但馬祖風雨才要開始,明天上午6時到12時,最大陣風可以達到15級,提醒民眾留意。

雨量方面,黃椿喜指出,颱風瑪莉亞影響台灣時間不長,基隆市和台北市平地總雨量約落在300毫米,新北市和桃園市總雨量可能達到400毫米,至於山區總雨量都在500毫米左右,不過,他提醒,明天適逢大潮,沿海可能會有海水倒灌情形,低窪地區也可能會淹水,提醒民眾做好防災準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瑪莉亞#放假#颱風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639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