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款降血壓藥致癌 全台回收1049萬顆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9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0
圖/TVBS
圖/TVBS

食藥署查出全台有4間藥廠,生產的6款降血壓藥,使用到大陸浙江生產的一款原料藥,竟然含有對動物致癌成分,就怕對人體有害,緊急預防性下架,高雄也回收2萬6千顆,其中大型醫院榮總也查出3千顆,幸好都還沒使用過,緊急回收下架。

高市衛生局派人各大藥局及醫院全面稽查,針對6款大陸製降血壓藥進行預防性回收下架。

 

藥局藥劑師vs.衛生局稽查人員:「這不同批次,不同批次,但是我也是預防性先下架。」

圖/TVBS

藥劑師拿出降血壓藥,澄清自家使用的藥物是原廠,不是大陸製,確定用藥沒問題,甚至還有些藥局只要是同廠牌,儘管批號沒問題,也自行預防性下架,多方面防堵,但民眾還是心驚驚。

 
民眾:「有啊,我朋友跟我說我嚇一跳,問我說吃哪一種的藥,跟我說有7(6)種,(有沒有吃到)我也不知道。」

疑似致癌的降血壓藥流竄全台,包含醫院診所以及各大藥局,其中高雄大型醫院,像是榮總也有進該批藥品,數量有3千多顆,健仁醫院也有1萬多顆,三聖及邱外科也都有發現問題藥物,但還好都還沒給病人用藥,光高雄市到8日為止統計回收2千6百顆。

藥局藥劑師:「人體上面的一個危害性還沒有一個明確,只是我們可以做的就是盡量先去安撫一下病人的心情。」

圖/TVBS

出問題的就是這6款降血壓藥,食藥署查出全台有4家藥廠,分別是永信生產的樂速降膜衣錠80克還有生達舒心樂160克和80克,凡內膜衣錠160克,以及瑪科隆科適壓膜衣錠的部分批號有問題,目前全台回收1049萬顆。

高市衛生局主秘王小星:「目前可能就是有高雄榮總這邊,不過他們也非常快的速度,一接獲通知已經也全數下架了。」

目前問題藥品衛生局正在擴大追查,將要匯集廠商出貨數量追查,但醫師也提醒民眾如果發現使用到回收藥物,不要馬上停藥,一定要回診跟醫師討論,是否換藥。

※7月9日「6款降血壓藥致癌 全台回收1049萬顆」新聞,本台誤植諾華降血壓藥品「得安穩Diovan」畫面,諾華藥廠澄清,該款藥原料至成品,均於歐洲原廠生產製造,原裝進口,品質通過美國、 歐盟及台灣衛生主管機關核准認證,安全無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血壓#致癌#藥物#大陸製#回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0679

0.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