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頭契約不認帳? 消保官:仍算契約成立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吳忠勳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5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5 19:37

訂了家具卻拿不到,消保官表示就算是口頭約定,業者也要履行契約,何況消費者已經付完款,因此就看協商過程雙方如何舉證,但不想因此產生糾紛,其他業者提醒一定要在訂單上將品名、顏色、尺寸甚至送貨時間記載越詳細越好,甚至付完款也別忘了拍照或做記號,避免被掉包。

圖/TVBS

 
買家具不想遇到店家拖延或是送來的產品有落差,最好在訂貨單上註明清楚,以這張訂貨單來看,除了有完整品名還有顏色編號、甚至尺寸以及贈品都得寫清楚,另外總價跟訂金以及交貨時間要通通載明才算完整。如果是付完款擔心購買的家具被掉包還能先拍照,或是在特殊部位作記號都能避免消費糾紛。

圖/TVBS

高市政府消保官林輝雄:「書面的約定之外,雙方當事人的口頭的約定都是屬於契約的一部分。」

因為常常雙方有了糾紛,最後動口又動手,根據高雄市消保官統計,106年共有46件家具買賣糾紛,其中訂購後解約的就有22件、品質問題21件、其他問題也有5件,但可不是每次糾紛都是賣方有問題。
 

圖/TVBS

其他家具店員工:「不付款的客人還是會有遇到,貨到後藉故身上現金不夠,但是後續就會連絡不上人,有時候遇到強硬要我們販售,可能就是現金拿在手上就幫你搧風。」

另外像是福利品或出清品也是售後無法退換貨,而活動贈品退換後更是要記得繳回才不會被當成奧客,畢竟有事前完整的溝通才能避免事後糾紛,造成買賣雙方關係緊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消費糾紛#家具#口頭契約#特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642

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