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廳、服飾店打工! 暑假當「斜槓青年」兼差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4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4 20:26

7、8月暑假期間,不少學生或畢業生選擇打工賺錢,有些年輕人身兼多職,除了在服飾店工作,閒暇之餘則是到速食店打工,增加收入;尤其工讀生薪資較低,職缺媒合更快,除了大眾熟悉的餐飲服飾業之外,也有工廠開放比平常多出3到5倍的工讀生職缺。

圖/TVBS

 
停好機車,身上還穿著雨衣,白白要趕到速食店打工,就讀大學四年級的她,利用暑假期間工作,而且打的工還不只一份。

大學生白白:「基本上我以服飾店為主,因為服飾店是月排班,速食店比較彈性一點。」

擺出專業pose,拍攝穿搭照片,白白也在服飾店打工,她說速食店計時人員,加上服飾店工讀,兩份工作加起來、一個月薪水有2萬多,也有年輕人同時在咖啡店、餐廳工讀,類似的斜槓青年越來越多。

 
圖/TVBS

大學生白白:「速食店人手比較多,想要利用,因為大四比較閒,所以想要利用更多時間。」

不少學生犧牲暑假打工,根據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數據顯示,4到6月,20到24歲的求職者有2401人,比起去年同期4051人,相對減少,另外尋找的工作屬性,包含基層技術工、勞力工,以及事務秘書、辦公室人員,和商店銷售人員等等。

圖/TVBS

好幾名工作人員分工合作,工業區這家塑膠工廠,業者說,平常只需要3到6名工讀生,但到了暑假得招募13到16名人員,增加了3到5倍。

塑膠工業公司總經理施源霦:「生產線維持一條線大概6個人,寒暑假會開放,增加兩條線到三條線之間,公司大概在100人左右,會增加到10%到20%。」

暑假期間,業者釋出更多職缺讓年輕人有工作機會,經濟不景氣影響,對大學生、畢業生來說,暑假不再是放假玩樂,那麼輕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暑假#打工#工讀#大學生#兼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1844

0.3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