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G升級4G 中華電瞄準百萬戶大餅


發佈時間:2018/07/03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3 17:1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3G執照將於年底到期,中華電信瞄準3G升級4G百萬用戶大餅,推出199零元購機方案攬客;中華電也觀察,推出499方案後,確實手機銷售量有下滑,空機銷售比例上升。

因應3G(第三代行動通信業務)特許執照將於今年底到期,中華電瞄準3G升級4G大餅,攜手華碩推出ASUSZenFone Live月付199元的0元購機方案。後續也將攜手Sugar、Panasonic(功能手機)等推出低資費購機合約,目前中華電每個月也都還有5000多支的功能型手機銷量。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副總經理胡學海今天受訪時表示,中華電自推動3G升級4G以來,已經推動180萬3G用戶升級,目前大約還剩下60萬左右的3G用戶,加上使用4G SIM卡、3G手機的用戶約40萬多戶,廣義來說,仍有百萬用戶的規模。

胡學海強調,由於中華電仍然取得2100MHz的頻段,雖然3G特許執照到期,但技術上會持續提供服務,客戶只要進線客服換約,用戶即使用3G手機、3G的SIM卡,還是能繼續使用通信服務,未來待5G上路,中華電會評估在適當時間讓3G退場。

他坦言,在推動2G升級的過程中挑戰比較大,但3G升級到4G也是很重要的一塊市場,必須3G合約效力結束,以及留住客戶,因此祭出高CP值手機,再用O元購機,吸引老客戶升級4G。
 

他也說明,由於目前3G用戶幾乎都是無約用戶,加上通信約升級到購機約,預估不會產生解約金的問題,而目前祭出的3種資費199、399、599都比3G相對方案提供更多的上網量與通話分鐘數。

此外,面對499單門號合約申辦熱潮恐影響電信購機買氣,胡學海觀察,以前用戶2到3年換機,現在拉長到3年至4年,去年開始就出現換機週期拉長的趨勢,中華電推出的母親節方案,是以通信單門號約為主,確實手機銷售量有下滑,空機銷售比例上升。

著眼未來,胡學海認為,未來持續會努力把電信資費和購機需求捆綁在一起,雖然買空機的比例變高,但旗艦機的銷售仍有助於拉抬資費金額,中華電將持續推廣加值服務、旗艦機,刺激平均每戶貢獻金額(ARPU)成長。目前加值服務中,KKbox、hamivideo、Fox、手機保險表現都相對亮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華電信#4G#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686

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