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民轟搶錢!垃圾桶丟速食紙杯、袋 挨罰

記者 郭岱軒 / 攝影 陳藝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04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民眾吃完速食漢堡,把垃圾丟到行人垃圾桶,被認定是亂丟家戶垃圾,要吃2400元罰單;台北市環保局執法標準會不會太嚴格?市議員接獲陳情,質疑環保稽查員,因為罰金可抽3成獎勵金,執法矯枉過正;不過環保局回應,因為陳情人是騎著機車丟垃圾,並非行人行進間產生的垃圾,完全是依法開罰。

陳情人連先生:「我說這個是我送小孩子上學,買的早餐唷。」

怎麼垃圾丟在垃圾桶,卻被認定是亂丟?連先生越講越氣憤,上個月21日,在公園吃完速食店早餐,把垃圾拿到對街垃圾桶丟棄,卻被環保稽查員開罰單,說他未使用專用垃圾袋,垃圾沒按規定放置,一罰就是2400元。

台北市議員林國成:「行人的垃圾桶,你要全部撤,你全部撤,這樣百姓才會心服口服,你沒有垃圾箱,他就不會放。」

環保局蒐證照片中,連先生丟棄的垃圾,包括3個紙杯、衛生紙和速食店紙袋、塑膠袋,丟在行人垃圾桶,怎麼會被罰錢?

北市環保局三科長梁宏郎:「違規者騎著他的摩托車,帶著他的垃圾,丟在我們行人專用垃圾箱,所以它(垃圾)就不是屬於行人行進間的一個垃圾。」

原來路邊垃圾桶,要行人才能丟?但議員質疑,這些垃圾並非家戶垃圾,稽查員執法標準是不是太嚴格?

林國成:「其實很簡單,因為你有30%的獎金,這個沒有犯規,然後你硬要入罪於他,這個是台北市政府去搶錢!」

原來這2400元罰單,稽查員可抽24%獎勵金576元,其他人員也可抽6%約144元,市議員懷疑稽查員是為了錢,執法才會從嚴認定,痛批環保局依法取締民眾亂丟家戶垃圾,反讓行人垃圾桶成了搶錢陷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垃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2

0.1139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