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日雨量逾228毫米 台南國道沿線全積水

記者 林佑璇 何宜信 / 攝影 顧守昌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0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0 19:30

台南清晨開始降下大雨,截至下午3點前,全台雨量最多的地方就出現在台南七股,共降下超過228毫米,而雨量最多的前五的地區台南也占了三處,由於都集中在中午之前,造成多處積水,除了地勢低窪的安南區以及仁德區,沒想到沿著中山高下方道路,從大灣、裕農路一直到崑山科大更是出現嚴重積水。

圖/TVBS

 
大馬路變成河道,車輛經過濺起大片水花相當驚人。這是台南永康區的崑山科大門口,20日一早除了車輛難行,不少學生也拿著早餐涉水上學,而許多機車族更是嚇到牽車結伴同行。

另外附近的裕農路靠近國道下方路段也水深近半個輪胎,還有仁德中正路涵洞同樣積水,有小貨車停在馬路上猶豫好久,仍決定掉頭離開,一看附近的三爺溪水位已經高過便道,連附近工廠都得泡在水裡。

圖/TVBS

居民:「你看水已經淹到那邊了,如果再下一陣雨就淹進屋內了,治水是賴清德自己在講的,治這樣的水哪有效呀?」
 

另外在南區的機場路附近馬路上水流湍急,已經分不清道路和水溝,也嚇得住戶根本不敢外出。還有安南區的城北路不但馬路積水,還淹進了一旁住家,讓民眾怨聲載道。

截至20日下午3點前,已經在台南七股降下228毫米雨量,全台最多,另外安南及西港區的191毫米也都在前五名,而積水的仁德及南區也都超過150毫米,因此積水範圍從安南區、南區到仁德區幾乎包圍了整個台南市;另外沿著國道的仁德大灣裕農路到崑山科大更是都泡在水裡,經過了解才知道由於兩旁地勢較高,而沿著國道的三爺溪流域地勢較低,才會宣洩不及。

圖/TVBS

南市府水利局科長葉俊良:「路面的高差大概有10幾公尺,所以瞬間雨量會下來,河道太窄、雨水沒法順利進到三爺溪。」

為了擔心災情擴大,台南市也預警性封閉了12座橋梁、8條道路,還好中午過後雨勢趨緩,如今市民只希望雨別再下,可以好好重建家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雨#災情#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1577

0.2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