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雨! 熱帶低壓穿台豪雨強灌南台灣


發佈時間:2018/06/15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5 13:28

熱低壓中心清晨從高雄穿過,南台灣雨下不停,尤其是屏東地區好幾個地方都已經達到大豪雨等級,其中佳冬、枋寮甚至傳出淹水災情,而日本氣象廳已經發布成為第6號颱風凱米,不過氣象局表示還要看下午熱帶低壓的發展情況,是不是達到輕颱等級才會決定。

圖/TVBS

 
雨刷一直刷,但雨水就像是用大水桶倒出來的一樣不斷傾瀉,熱低壓發威南臺灣,包括台南、高雄、屏東雨下不停,光是14日10點到15日早上短短24小時,屏東春日累積雨量已經達到376毫米、內埔357毫米、瑪家鄉342毫米、泰武也有333毫米,降雨集中南台灣,特別是屏東地區不少地方都已經達到大豪雨等級。

圖/TVBS

氣象局技正黃椿喜:「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影響,目前我們也持續發布豪雨特報,預計在屏東地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高雄、台東、宜蘭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會,其他像花蓮地區還有南投、台中、雲林、彰化山區、嘉義山區也有局部大雨機會。」

熱帶低壓中心清晨登陸高雄,日本氣象廳已經發布熱低壓升級為第6號颱風凱米。
 

判定標準不同,氣象局表示是否會跟進日本,還要看下午熱帶性低氣壓有沒有增強。

圖/TVBS

而南臺灣暴雨,也讓南部吃緊的水情稍稍緩解。

南區水資源副局長簡振源:「以曾文水庫的部分,集水區降雨量大概是56毫米,那我們預估雨量對水庫的效益大概會有1千零50萬噸的效益,大概相當於整個台南11天的用水量。」

不過進帳還是有限,缺水危機還沒有完全排除,接下來還要看雨勢,只盼望降在集水區別讓暴雨再釀災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象局#南台灣#豪雨#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80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