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抽查! 3款塑膠玩具「塑化劑」超標200倍


發佈時間:2018/06/12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2 14:37

家長要特別注意,給小朋友玩的芭比娃娃或者其他玩具,很多都是塑膠做的,不過抽檢發現塑化劑的含量遠遠超標。

圖/TVBS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抽檢20款市售塑膠娃娃玩具,有3款都是中國製的玩具,塑化劑含量都超過0.1%的限量值標準,甚至高達200倍。標檢局已要求業者限期回收或改正,違者將處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標檢局是今年第一季於全台的百貨公司、玩具店、量販店及零售商店等販售通路,隨機購買20件樣品檢測。結果顯示,包括鑫大原實業社進口的塑膠玩具、鑫冠宇有限公司進口的兒童玩具及藝順有限公司進口的塑膠玩具,塑化劑含量都超過0.1%。
 
圖/TVBS

標檢局說,這3款塑膠玩具,在人偶的臉部部分,塑化劑含量都超過20%,等於超標200倍;鑫大原跟藝順的進口玩具在手、腳部分也有超標。標檢局也表示,已通知3家業者限期回收或改正,違者罰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未依規定限期回收、改正之商品也將沒入、銷燬。
 
 
圖/TVBS

標檢局同時也提醒民眾,儘量避免嬰幼兒將玩具放入口中或啃咬,以防攝入塑化劑或重金屬等有害物質,危害兒童健康。玩耍完畢後不要忘記洗手,以保健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檢驗#超標#塑化劑#塑膠娃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670

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