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糗!客語問候「大家好」 姚文智發音遭糾正

記者 黎冠志 / 攝影 鍾德榮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0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0 18:53

蔡總統下軍令,要黨內力挺吳音寧,不過中常會上總統也再度動怒,因為香蕉價格崩盤,痛批農委會影響民進黨台北市選情,姚文智很淡定,倒是綠營雙北到底何時連線?可就讓姚文智很尷尬,就連上台講客家話也卡卡。

圖/TVBS

 
一開口就突槌,還被主持人糾正,只好用最熟悉的國語撐完全場,但蔡總統下軍令,全面力挺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還在中常會為了香蕉價格崩盤發飆,批評農委會圖表畫得很漂亮,卻不懂得用白話文解釋,還痛批陳吉仲,說難道要我說話農委會才要動嗎?

圖/TVBS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問題在農產運銷能不能持續的改革,能不能擺脫過去地方勢力的把持。」

農產運銷要健全,姚文智說台北選情不會受影響,但光是台北市客家人口就佔了1成7大約47萬多人,還集中在藍營票倉大安文山區,相較之下,國民黨丁守中的客家話熟練不少。就連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找老師幫忙補習。
 

柯文哲:「有啦有在練客語。」

兩三句秀誠意,2018首都攻城記姚文智獨自拚搏,只是國民黨丁侯連線,8月就要推雙北政見,民進黨卻始終搭不上線。

圖/TVBS

姚文智:「7月15日不只雙北,全國的綠營縣市長都會聯合造勢。」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未來各方面都有各種動作,再告訴大家。」

要不要連線?蘇貞昌「造甘那飛」,姚文智口中的聯合造勢,說穿了也就是民進黨7月15日的全代會,綠營選將們都得來報到,算不算得上是連線?見仁見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民進黨#全代會#造勢#蘇貞昌#姚文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945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