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送、店面」有價差! 商家透露:APP抽成30%


發佈時間:2018/06/08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1

有眼尖的消費者發現,有些店家針對同一個商品,在外送APP上與實體店面價差多達5到30元,也有店家透露,APP平台業者會抽成大約30%,不過對此APP業者表示是反映營運成本,至於店家定價不會干涉。

圖/TVBS

 
打開外送平台逛一逛發現,有些店家在平台與實體店面定價是不同的,像是這間販售的牛小排餐盒,平台上賣380元,但是現場實體價格卻是350元;而另一家位於內湖的麵線店也有相同狀況。

店家:「這個我不知道,這個我不了解。」

圖/TVBS

店家表示不知情,但同樣是清麵線,平台上小碗定價35元,實體店面卻是30元,而實際從平台訂餐以及實體店面買來,比較份量並沒有差別,只是有合作店家透露,會有價差是因為抽成關係,對此其他家外送業者也出面說明。
 

其他外送業者:「其他家外送業者可能會收一些上架費啊,甚至是行銷費用、拍照的費用,其實都會有另外收取。」

圖/TVBS

業者表示,市面上相當多的外送平台APP,其實都有收相關後台費用,舉例來說,像是Uber Eats、honestbee還有Foodpanda,像是上架費、拍照宣傳費以及單筆成交抽成,各家都有選擇性收取,也有合作店家透露,各家抽成大約是30%到35%,不過對此外送業者沒有證實。

而業者也表示定價部分都是合作商家自己決定,平台不會干涉,只是消費者享受外送方便之餘,店家、平台也得負擔營運成本,難以兩全其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PP#外送#價差#抽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739

0.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