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盼再見好友一面...癌末老翁急尋50年前好友


發佈時間:2018/06/07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7 22:26
73歲的黃富吉住進高雄榮總安寧病房,離世前希望能見到好友。圖/中央社
73歲的黃富吉住進高雄榮總安寧病房,離世前希望能見到好友。圖/中央社

73歲的黃富吉肺癌末期,5月底住進高雄榮總安寧病房,想念50多年未見的昔日同袍吳俊明等3名好友,希望臨終前能再聚首敘舊,院方今天請媒體幫忙尋人,希望為他圓夢。

黃富吉罹患肺癌5年多,今年5月底因肺癌末期住進高雄榮總崇德病房(安寧病房)準備善終,連日來一直掛念昔日同袍吳俊明,以及入伍前的要好同事蔡川頭及林文彬,希望臨終前再聚首,但由於與好友數十年未見,一直連繫不上吳俊明等人,院方下午請媒體幫忙,希望透過媒體報導,能一圓黃富吉尋人的心願。

 

黃富吉下午由黃妻陪同在高雄榮總安寧病房病榻前受訪,憶起50多年前與家住屏東東港的吳俊明一起當兵往事,以及吳俊明當時在軍中對他照顧有加的情景,數度激動哽咽。

他同時希望在臨終前找到吳俊明及入伍前兩名工作同事,分別是住在高雄市阿蓮區的蔡川頭及台南市善化區的林文彬。

黃富吉50多年前在位於台南的部隊入伍,後來部隊移防金門1年7個月;當時他體能不好,經常因動作慢被長官操,但吳俊明總是在旁鼓勵安慰,甚至為他幫長官求情,使他能挺過那段難熬的日子。
 

黃富吉表示,他與吳俊明兩人的老家都在屏東,吳俊明在軍中時常照顧他,兩人在軍中因此成為麻吉好友,當時兩人休長假一起從金門搭船回家時,他常暈船,吳俊明總會在旁照顧他。

黃富吉指出,當時在金門前線當兵,由於兩岸局勢緊張,站夜哨時得對口令,要是對不上口令,就可能當場被槍殺,所幸一路有吳俊明提醒相助,讓他安全過關,可惜退伍後雙方各奔前程,疏於聯絡,最後一次聯繫約在50年前,如今已不知到哪找人。

蔡川頭、林文彬則是黃富吉在合板廠工作時認識的同事,兩人的年齡與吳俊明年齡相仿,如今都已是70多歲的老翁。

黃富吉感嘆說,好朋友得來不易,應好好珍惜,要趁年輕時多聯絡,以免走到人生盡頭而留下遺憾。

黃妻希望,大家能幫黃富吉找到這些昔日好友,完成夫婿的心願。她說,約30、40年前,家裡入厝時,蔡川頭曾來找過他們,從此就沒再聯絡;吳、林2人則已50多年沒見。

高雄榮總指出,黃富吉近日來狀況不好,時常昏睡,下午見媒體來訪問他,要幫他完成心願,身體狀況一時變好,精神也不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安寧病房#尋人#癌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7

0.0534

0.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