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義消編「防詐騙之歌」 自拍MV網路傳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19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詐騙招數越來越多,台中一名義消因為身邊太多朋友受騙,自掏腰包請人做了一首「詐騙之歌」,把詐騙的千百種招數通通寫成歌詞,還請一位馬來西亞籍的印度朋友,又跳又唱,拍攝成MTV,原本要提供給警政署165防詐專線使用,不過警政署認為歌詞太粗俗,拒絕了。

詐騙之歌內容:「喂,先生你好,這裡是國稅局,敝姓陳,ㄟ,什麼,國稅局喔。」

詐騙電話接不完,怎麼防止被騙,小黑用唱的給你聽。歌手小黑:「他講這位先生真恭喜,公司第一特獎抽到你,要想領獎就要提款機。」

小黑是馬來西亞籍的印度人,台語卻溜得不得了,比手畫腳唱出詐騙百招,特別飛到台灣「友情演出」,是因為台中一位義消朋友的熱情邀請。

義消小馬:「許多朋友都被詐騙集團騙過,所以大家開玩笑之下,剛好又有朋友會寫歌,就請他寫這首歌(詐騙之歌)。」

不只寫歌,綽號小馬的義消花了50萬,拍了長達3分多鐘的MV,三五好友變成主角,在螢幕前又唱又跳,就連來電答鈴,也變成了這首詐騙之歌。小馬:「哇!這個鈴聲很特別,應該給阿伯下載,如果在和詐騙集團講電話,就會比較小心一點。」

義消小馬,本來還想熱心想提供給警政署165防詐專線使用,卻被認為歌詞太粗俗,回函拒絕,倒是這段影片,還是會在網路上繼續流傳,用搞笑幽默方式,教大家怎麼防詐騙。

◎畫面翻攝網路

◎反詐騙專線165 (受理單位是各縣市警查局刑事組)

 

◎反簡訊詐騙0911-511-111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61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