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會中暑!汪喵不喝水怎辦 獸醫教這招小撇步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30 2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1 11:48
圖/PFI美國寵物食品協會提供
圖/PFI美國寵物食品協會提供

天天動輒35度高溫,別說寵物,人都受不了這樣酷熱天氣,就怕毛孩不愛喝水,無法調解體溫,光是這點就把飼主逼到頭痛,隨著夏天到來,寵物中暑的案例也越來越多,獸醫就分享,近日門診就有貓咪天熱不吃不喝,發現腎指數升高還有脫水現象,要怎麼提高毛孩們水分的攝取量,獸醫不藏私教授小撇步!

美國寵物食品協會顧問醫師、貝恩動物醫院院長洪瑞隆表示,天氣熱,讓寵物懶洋洋不想動,食慾不振喝水量也下降,飼主不妨考慮把罐頭混合飼料,改變味道刺激寵物嗅覺和食慾。如果寵物生病或是口腔情況欠佳,飼主也可考慮乾濕食混搭,濕食的口感較軟且有利於腸胃蠕動,可讓寵物輕鬆進食和促進消化。

 

乾濕食如何搭配?洪瑞隆建議有2種形式,一種是一餐為乾飼料、一餐為罐頭,罐頭的消化時間較飼料短,飼主需注意寵物是否吃完,並盡量不要隔餐食用。第二種則是乾飼料和罐頭混搭著吃,循序漸進地將罐頭加在飼料中,並以定時定量方式餵食,乾濕食長時間放置容易腐壞,盡量讓寵物盡快吃完。

圖/PFI美國寵物食品協會提供

另外,在飼料或罐頭中加入水或未經調味的湯,也可以有效增加寵物飲水量。洪瑞隆表示,一般沒有重大疾病的貓狗,或是容易口臭、患有皮膚病者,每日建議飲水量為每公斤30~50cc;而患有腎臟疾病的貓狗則每公斤每日建議攝取50~60cc的水。

 
以4公斤貓咪為例,健康的貓每天需飲用至少160cc的水,腎臟病貓每天則至少要喝240cc的水。以貓咪每日所需的水分扣除從食物中攝取的水分,就能得出需要補充的水量!飼料通常只含10%的水分,而罐頭等濕食含有80%的水分,若貓咪一天吃60克飼料和165克罐頭,從食物取得的水量已是60*10%+165*80%=138cc,拿基本攝水量扣掉後,就是寵物該多攝取的水量。

圖/TVBS製表

洪瑞隆建議,飼主可以從「排尿量和頻率是否增加」、「尿騷味是否減少」、「尿的顔色是否變淡(從深黃變淺黃)」來檢查寵物是否已攝取足夠水分,同時提醒,天氣越來越熱,飼主應多留意寵物的健康狀況,若有任何寵物營養相關疑問,應尋求獸醫師建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天氣炎熱,記得讓汪喵多攝取水分,有益健康喔!看不到影片請點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寵物#喝水#中暑#獸醫#水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772

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