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將有雙颱夾擊台灣? 氣象專家怒上火線說明了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30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0 20:16
圖/翻攝自臉書「觀氣象看天氣」
圖/翻攝自臉書「觀氣象看天氣」

時序將進入6月,梅雨季卻還沒報到,台灣水情拉警報,不過歐洲模式預測6月8日到15日,台灣附近可能會出現雙颱夾擊,西南氣流帶來大量雨水,同時美國也預測將有中颱靠近,帶來豐沛雨量。對此氣象專家紛紛親上火線說明,認為現在的預測都太早,不確定性仍高,發布這樣的訊息只會造成恐慌,怒批有違反氣象法之虞。

今有民間氣象粉絲團指出下週將有雙颱襲台的聳動預測,媒體引用報導後引起不少民眾關注,不過國內首間民間氣象預報及顧問公司「天氣風險」總經理彭啟明卻出面反駁,他表示,目前雖有雲系正在發展,但是否會發展成熱帶擾動甚至變成颱風,最快也要週末才會明朗。

 

圖/中央氣象局

他認為,現在只能說,若熱帶系統發展起來引進西南風,台灣可望會出現大規模降雨,緩解中南部旱象,雖歐美預測的模式大家都有看到,但預測前後時間誤差大,有的模式指出有1個颱風、有的說2個、有的沒有,他痛批專業的氣象人不該在這時候發布這樣「無效的訊息」,有違反氣象法的疑慮。

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監賈新興也表示,會不會有雙颱對台灣造成影響,其實都還言之過早,雖然說歐洲預報模式相對比較可靠,但超過3天到5天,天氣預報變動還是相當大。依氣象局預報顯示,目前只知6月6日到8日將有鋒面或低壓帶位於台灣附近,天氣較不穩定,有機會帶來降雨緩解乾旱天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象#颱風#雙颱#專家#恐慌#預測#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48

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