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新學費擬漲2.5% 學生吃「20元泡麵」抗議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30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0 14:04

已經10年沒有漲學費的世新大學送出申請案,預計從107年9月開始要提漲學費2.5%,像是最貴的傳播學院4年要多付1萬多元,引發學生不滿,今天集結在行政大樓前面「吃泡麵」抗議。

圖/TVBS

 
世新大學學生:「世新大學漲學費,學生窮到吃泡麵。」

一邊喊口號,手上拿的是一碗才20多元的泡麵,過程中還一邊吃,他們是世新大學學生。吃泡麵是要抗議學校這回要漲學費,9月開始幅度達到2.5%影響生活。

世新大學學生:「新聞系的學費本來就比其他院所還要貴了,我覺得不管漲多少,都會對學生造成不小的負擔。」

 
圖/TVBS

尤其以校內最高價的傳播學院來看,要從5萬6千元飆高5萬8千元,而第2名管理學院,也會衝破5萬元大關,4年增加大約1萬元的支出。

世新大學勞權小組成員李容渝:「買知名品牌的烘手機,或電梯裡面的電視,我們認為他們在財務的分配上跟相關的資源使用,我們認為他們使用的本來就令人質疑。」

對此世新大學回應,雖然多次有計畫漲學費,但其實已經10年沒調整,再加上政府補助減少、水電價格提高,還有配合政府調整教職員薪水,如此才能改善經費赤字。

圖/TVBS

除了世新之外,還有包含台科大、北科、中興、輔大等14所大學已經送出漲價申請案。但此舉衝擊學生未來,無論是生活費,或有學貸的學生未來出社會,還款壓力也會變重。

有學貸的學生:「現在有為我出社會後要還學貸存錢,所以能自由支出的錢就會變很少。」

畢竟據瑞銀集團調查,台北的生活成本在亞洲排名第3高,僅次於香港與東京。學費漲價也是是增加未來生活成本,校方和學生難以找到平衡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費#調漲#學貸#世新#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1400

0.2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