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母緊擁嬰屍...最後「10分鐘的愛」讓他瞬間淚崩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30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0 11:3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這是上天的安排...即便危險也一定要試試看!網友張軍凱日前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表示,自己從事殯葬業10多年,看過很多意外現場,有上吊、跳樓、車禍等,但一般睡一覺就會忘得一乾二淨,唯獨這名未滿3個月的男嬰令他始終無法忘懷。

張軍凱表示從事殯葬業多年,什麼樣的場面都看過,從來沒懼怕過,因為他認為這是在幫助往生者,走完最後的路;張軍凱憶述8、9年前某夜收到了醫院兒科的電話,往生者是一名未滿3個月的男嬰,當接收到男嬰時,只看見他身上插滿醫療用的喉管,張軍凱沒有多問,直接按照程序將男嬰送往殮房。

 

示意圖/TVBS

而此時男嬰的爸爸來到往生室,向張軍凱提出一個要求,男嬰的爸爸「聲音微微發抖,看得出來他的心痛不捨」,他說自己和老婆從國中時就在一起,感情非常好,也是人人稱羨的夫妻,結婚多年卻一直沒有小孩,男嬰爸爸提到老婆有先天心臟的問題,經過醫生評估「無論是自然產或剖腹,都會引發老婆生命危險」,幸好他們有一對開明的父母,認為「只要他們過得快樂就好」,並沒有給夫妻倆壓力,直到去年老婆發現懷孕了,她認為這是「上天的安排,要我們試試看」,儘管懷孕分娩的過程危險,但老婆還是拚盡全力生下寶寶。

不料男嬰出生後,不幸遺傳到媽媽心臟的問題,夫妻倆不曾放棄治療,但男嬰最後仍離開人世,這位爸爸只求張軍凱「你們可以幫我瞞住我老婆嗎?我怕她心臟負荷不了,能瞞多久算多久」。

 
不過才隔一天,男嬰的爸爸還是帶老婆來,讓張軍凱感嘆地說「該來的,總是要來」,而男嬰的爸爸也私下拜託張軍凱,「如果等會她老婆情緒失控,要我們立即關上冰櫃,一切以他老婆安危為重」。

媽媽看見男嬰竟意外地沒有放聲大哭,只是靜靜地看著他,彎下腰將孩子溫柔地抱進懷裡,並用包巾包好,當眾人要將孩子從她懷裡接過來時,她開口說「我跟死神搏鬥了10個月才將他生下,雖然他不在了,但請你給我10分鐘,讓我告訴祂,我有多愛祂,這樣我才能放下。」

最後媽媽深吻了孩子,用鼻頭輕輕地磨了他的鼻子、輕撫他的臉頰,並說了一句「對不起」,讓在場的所有人都忍不住掉淚,也讓張軍凱感受到「母愛是如此偉大」,也是他從事殯葬業以來印象最深刻的事。

張軍凱提到自己早在2017年就曾分享過這個故事,是因為這幾天看到虐童案,心中多有感觸,因此才會舊酒裝新瓶,決定再將經驗分享給大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男嬰#往生#分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1147

0.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