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鼻酸...失智嬤低溫出門 為找往生兒路邊顫抖


發佈時間:2018/04/08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8 21:00
圖/TVBS
圖/TVBS

苗栗縣81歲彭姓老婦患有嚴重失智症,疑似想念兒子,獨自出門迷失方向,員警接獲通報趕往協助,得知彭婦兒子去年已往生,不禁一陣鼻酸,趕緊把她送回女兒家中。

苗栗警分局今天指出,南苗派出所7日傍晚5時許接獲轄內店家報案稱,有一名老婦人獨自坐在店內,疑似失智無法用言語溝通,派出所警員徐浩凱與杜虹霖前往查看,發現老婦患有嚴重失智症無法清楚表達且行動不便,加上氣溫驟降,身上僅著單薄衣物,頻頻顫抖。

 

圖/TVBS

員警立即把老婦載回派出所,提供熱茶暖身,利用人臉辨識系統查詢並從提問回應,拼湊判斷她應是住在苗栗市的彭姓老婦人,隨即將老婦載回住家,卻發現大門反鎖,彭婦又神情焦急地在門前呼喚「輝啊、輝啊」,都無人應門。

附近鄰居表示,這戶屋主早已承租給他人使用,也許久不見彭婦回家;員警只好轉而求助當地里長,新苗里里長孫張秀嫦一眼就認出彭婦,並指出她所稱呼的「輝啊」,是彭婦的兒子,但去年因病往生。

 
孫張秀嫦表示,彭婦兒子去世後,家人擔心觸景傷情,把她接往與女兒一起居住,平常還有社工協助,可能因連續假期女兒外出工作,社工也休假,彭婦一時想起了兒子,憑著停留在過去的記憶徒步出門,想回舊家找小孩。

彭婦罹患失智症,找不到回家的路,又迷失方向,所幸好心店家發現報警,由警方協助把她送回女兒家中,不過看到彭婦找不到兒子的神情,加上最近剛好是清明掃墓時節,員警也是一陣鼻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失智#阿嬤#往生#兒子#張秀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921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