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麥寮借屍還魂轟動全台 證人現身執行「神秘任務」18年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7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9 08:26
西元1958年發生的雲林麥寮借屍還魂一案,婦人林罔腰原本過世後醒來,自稱是朱秀華。(圖/翻攝自YouTube)
西元1958年發生的雲林麥寮借屍還魂一案,婦人林罔腰原本過世後醒來,自稱是朱秀華。(圖/翻攝自YouTube)

台灣各地有不少民間傳奇故事,其中最為玄奇也因此轟動國際的,就是西元1958年發生的雲林麥寮「借屍還魂」事件。當時一名女子林罔腰因病過世,不料斷氣過後卻又突然甦醒,之後稱自己是來自金門的少女「朱秀華」。目前這名朱秀華阿嬤已經高齡97歲,其中一名曾和朱秀華同眠共枕7年的廖秀株師姐,之後每年都還前往金門一趟,似乎和朱秀華的身世有關。

這起事件當年轟動國內外,而且發生在戒嚴時期,當時的蔣中正總統還曾派人來調查真相。據當地人士表示,朱秀華來自金門,但在當年因逃難死在雲林台西海邊,之後因為麥寮建材行老闆吳秋得的妻子林罔腰病逝,因此就用她的肉身借屍還魂。

 

令人嘖嘖稱奇的是,林罔腰原本目不識丁,但醒來後卻是識字又會寫;就連吃飯的口味也變了,生前的林罔腰跟著全家人吃葷,但醒來後卻變成吃素;林罔腰先前是體弱多病,但變成朱秀華後,不但粗重的生活工作能做,還可以幫忙店裡記帳;另外林罔腰生了1子1女,朱秀華醒來後竟然能教女兒寫字;麥寮人講話有個海口腔,但醒來後的朱秀華講話卻是金門腔。
林罔腰的丈夫吳秀得當時也不可置信,但之後慢慢接受這個事實。(圖/翻攝自YouTube)

朱秀華借屍還魂的故事充滿玄奇,在當地人見怪不怪,卻成了國內外媒體爭相報導的題材。其中與朱秀華有因緣際會,甚至還共枕7年的廖秀株師姐,分享了和朱秀華互動的點點滴滴。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廖秀株師姐表示,朱秀華告訴她,自己醒來之後常有許多金門的人來找她,但自己不想跟金門接近,因為會觸景傷情內心很難過。廖秀株還提到,她現在每年都要去金門一趟,原來這一切是朱秀華要廖秀株幫忙尋親。
 

廖秀株提到,朱秀華有個妹妹,但後來去金門時也找不到她們家的人;儘管如此,廖秀株每年還是到金門一趟,至今已經連續18年,執行朱秀華交辦的神祕任務。廖秀株還說,除非自己沒辦法走路了,這個任務她還是會執行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麥寮借屍還魂#朱秀華#林罔腰#吳秀得#海口腔#金門#廖秀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714

0.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