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淘寶聘「廣場舞大媽」 助開發高齡網購族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6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6 13:5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廣場舞大爺大媽過去在大陸被提到經常都跟噪音、違反交通秩序等負面形象聯想在一起,不過阿里巴巴卻看上他們的同儕影響力,開出年薪台幣將近200萬的職缺,請他們來協助開發老年人市場,日前由一位64歲的退休英文老師脫穎而出,希望透過她和其他銀髮族互動,來擴大網購商機。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誰說網購,只能和年輕人畫上等號。

淘寶專員應徵者:「大概3、4年吧!淘寶3、4年,其它的網購可能是17、18年了。」

83歲的老奶奶,當剁手族將近20年,隨著大陸老年人口增加,淘寶看上這塊商機,開出年薪約台幣200萬的高齡用戶研究專員協助開發市場。

 
條件60歲以上,學歷工作背景都不限,但至少要有1年的網購經驗,最好要有帶領廣場舞的能力,來證明自己的影響力,消息曝光吸引超過3000人報名,最後由這位64歲的退休英文老師脫穎而出。

淘寶用戶研究專員:「因為他們年輕人是工作忙,沒有時間跟老年人在一起,(我)幫他們不厭其煩的解答上淘寶網的問題、擔心。」

老年人口商機有多大,根據淘寶資料,平台上擁有3000萬的銀髮族,當中50至59歲待退人口佔了75%,2017年50歲以上人均消費超過台幣2萬,人均商品數量達到44件,購買潛力非常強大。

淘寶產品經理:「這個老年的版本跟現在我們在用的這個標準版本比起來,其實它的字體都已經被放大了。」

淘寶為了讓老年人使用更順手,還特別推出親情版APP,字體看得更清楚外,還能直接跟小孩線上交流,甚至幫忙付錢,智慧手機越來越普及,網購的便利性也讓使用年齡不再受到侷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廣場舞#阿里巴巴#銀髮族#商機#淘寶#大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891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