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月新電價來了!夏季飆高溫 供電挑戰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2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3 07:00

815全台大停電,很多人記憶猶新,隨著夏天氣溫飆高,大家最擔心的恐怕就是「電,夠不夠用」,今夏供電能不能通過考驗,全民都在等著看。

圖/TVBS

 
建德國中校長徐仁斌:「晚上的7點到隔天早上7點,然後讓它整個自動斷電,那這樣子一天下來可以省個10多元。」

圖/TVBS

除了販賣機,放學拔插頭,原本每班1台的蒸飯箱改成每層樓放置2台,加上宣導隨手關燈,基隆建德國中4月電費相較去年同期共省12320度,節電率達28%,換算省下5萬多元的電費,除了校園,住宅節電得從節能下手。

台大新能源中心教授黃秉鈞:「最重要的是我們夏天用很多冷氣空調,這是最重要的原因,它占掉我們整個供電的30%左右,以住家來講,目前大概有3000萬台在住家的空調機,那每一年的更新速度只有120萬台,所以要30年才會一輪。」
 

記者黃琲茹:「夏天才剛開始,全台已經熱的像個『燒番薯』,而從6月1日起台電也將適用新的夏季電價,新的計費方式相較於非夏季,漲幅大約是落在0%到27%,如果以每戶的用電大約420度計算,電費大約會增加115元。」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我們根據以往的經驗,一般民眾在夏季的用電會比非夏季多出40%,所以台電公司從78年開始就實施夏季電價,誘導民眾在夏季能夠節電,所以我們的設計上面來講會有不同的級距,簡單的講,用電量愈多的用戶,他對於夏季電價的影響就會大。」

圖/TVBS

全台用電量逐日攀升,5月21日日用電量超過3400萬瓩,刷新今年用電第3高及歷史5月用電第4高的紀錄,今夏供電依舊緊張,台電準備好了嗎?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目前我們核三廠兩部機都是滿載的發電,我們目前的用電量是逐年有一些升高的趨勢,台電公司目前大修機組,目前還有興達跟大潭兩部機組在大修中,那我們預計5月底會歸隊,那可以提供超過約略100萬瓩的供電能力。」

因應夏季用電高峰,核三廠1號機已經加入供電行列,可增加電力為95.1萬瓩,加上目標月底前歸位的台中7號機、興達1號機、大潭6號機,看起來萬事皆備,但能不能穩住夏季供電?

圖/TVBS

黃秉鈞:「那怕的就是萬一有什麼意外、有什麼天災啦,什麼電塔倒塌啦像這些不可預測的這些因素,當然就很難去控制,所以理論上應該通得過這個月,那下個月用電會再更增加,那可能會降到一半。」
 

台電強調現階段供電不是問題,但就算今夏供電僥倖過關,電力吃緊的局勢依舊,當我們無法「用愛發電」,就怕夏季供電緊張變成國人的無奈日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夏天#高溫#供電#電價#上漲#漲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13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