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擴散條件不佳 中南部空氣品質亮橘燈


發佈時間:2018/05/22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2 11: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環保署表示,明天將有鋒面來襲,由於鋒面來襲前天氣晴朗穩定,致使大氣擴散條件不佳,預估今天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將達橘色等級,提醒民眾注意。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今天全台各地及澎湖、金門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預估中部、雲嘉南地區空氣品質將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等級。截至上午11時,彰化及新港測站也已達橘色等級。

 

環保署環境監測及資訊處處長張順欽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天空氣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PM2.5),主因明天鋒面將報到,而鋒面來襲前天氣多晴朗穩定,使得風速較弱、擴散條件不佳,造成空氣污染物散不掉、持續累積。

環保署提醒,一般民眾如果有不適,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應考慮減少戶外活動;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及戶外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空品#鋒面#PM2.5#污染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713

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