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合國2018世界幸福報告 台灣排名居亞洲之冠


發佈時間:2018/05/22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2 12:1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行政院今天表示,依據聯合國3月公布的「2018世界幸福報告(The 2018 World Happiness Report)」,台灣民眾的幸福感在全球156個國家中高居第26名,排名全亞洲之冠。

行政院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台灣民眾的幸福感不僅是亞洲第一,也較去年的第33名進步7名。

 

此外,行政院指出,以物價與失業率兩項指標衡量的「彭博痛苦指數(Misery Index)」報告,台灣在最不痛苦指數排名較去年進步一名,為全球第5。

另根據美國中央情報局「世界概況(The World Factbook)」,台灣「吉尼係數(Gini coefficient)」(係數愈大,表示所得分配不均等的程度愈高,反之,係數愈小,表示不均等的程度愈低),於全球154個國家中排在第111名,貧富差距比七成國家小,所得平均度屬於前段班。

行政院表示,相關數據顯示台灣社會經濟整體情勢正穩健提升,行政團隊將持續秉持「做實事」的精神,面對台灣當前挑戰及下階段改革事項,包括解決低薪問題、社會安全網的建構等,更加堅定腳步,務實擬定策略,踏實解決問題,逐步開創新局,打造安居樂業的幸福家園。(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幸福感#亞洲#冠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1467

0.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