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身分證換發沒防偽影響權益 內政部允檢討


發佈時間:2018/05/21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1 11: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天說,他接獲陳情,有民眾到戶政事務所換發身分證,卻沒防偽標示,導致應考權益受損;內政部表示,層層把關還是有疏漏,會深自檢討,並加強督導及教育訓練。

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趙天麟上午與高雄市議員參選人林智鴻、李雅慧在立法院舉行「護照誤植事件翻版?」記者會。

 

趙天麟說,他接到民眾江姓學生陳情,去年10月在高雄市鳳山戶政事務所依正常程序換發身分證後,報名台電雇員招考,因為台電之前發生槍手代考事件,強化防弊措施、進行身分檢查,陳情人被質疑身分證是偽造的,因為陳情人身分證上沒有台灣、蝴蝶的防偽印刷。

趙天麟表示,考試過程中,台電多次請陳情人做身分驗證、拍照,還要提供其他身分證明,前後大約20分鐘,影響應考心情、權益;但台電認為這是他們該盡的責任,不管考生因此錄取或不錄取,已經沒辦法進行救濟。

江姓學生說,考試過程中,監考人員檢查她的身分證,發現沒有防偽措施,但她自己並不知情,監考人員還在座位上問她個資、拍照;但她的身分證真的是去戶政事務所換發的,也留有當時換發的收據,卻出現這樣的疏漏。
 

林智鴻表示,今年是選舉年,為避免冒名投票,更需要驗證投票人身分,過去政府發生二代護照誤植事件,如果這次內政部沒有徹查,會不會造成另一種危機,無辜國人恐成為偽造文書嫌疑人,要求內政部戶政司應全面清查。

出席記者會的內政部戶政司副司長翟蘭萍說,對江姓學生造成困擾,內政部表示抱歉;身分證製作、驗收,內政部會做第一道把關,進行抽驗,交給各縣市戶政事務所時會逐張點收、檢驗防偽措施有沒有瑕疵,最後製證時也有標準作業流程,規範每個步驟如何檢查、校正。

翟蘭萍說,全國每天核發8000多張身分證,這個個案可能是製發時沒有檢查到,經過層層把關還是有一張製作不完全,「會深自檢討」,並加強督導各戶政事務所,一定要照標準作業流程製作,加強教育訓練。

她說,江姓學生這張身分證,內政部會免費換發、服務到家;至於陳情人應考權益受損部分,會再行文給台電溝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身分證#換發#防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65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