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衰!夜市遺失身分證 10年後房產被查封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1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1 10:4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誇張!北市一名蕭姓設計師2006年遺失身分證,沒想到10年後竟收到法院通知,說他擔任東南客運司機的保證人,但這名司機後來撞死人烙跑,因此東南客運向保證人蕭男求償,導致蕭男無故欠債207萬元後,房屋又遭查封。所幸經士林地院審理後,認定擔保程序有瑕疵,近日宣告撤銷東南客運對蕭男的債權。

蕭男2006年逛夜市時皮包失竊,裡頭的身分證也因此遺失,當時他立刻到戶政事務所掛失補辦,沒想到2016年時,家中卻突然收到法院寄來的支付命令,要求他賠償207萬元,蕭男以為是詐騙的手法,不予理會,不料沒過多久房子竟遭到查封,就連每月薪水也被扣繳3分之1。

 

據了解,原來是一名王姓東南客運司機,拿著蕭男的身分證去當新進員工人事保證,結果2013年時王姓司機肇事撞死人,從此消失無蹤,因此東南客運才轉向蕭男要求連帶賠償。

對此,法院審理後,發現蕭男從頭到尾沒有同意擔任保證人,而東南客運當初只憑身分證,就核定蕭男為保證人,未再經確認也沒有成立契約,因此判決東南客運對蕭男的債權不存在,全案仍可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遺失#身分證#保證人#查封#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990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