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動!8旬白髮老醫師 恆春行醫10餘載「從不喊累」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1 0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1 14:34
圖/翻攝自陳志成臉書
圖/翻攝自陳志成臉書

「國境之南」恆春半島的醫療向來不足,日前恆春基督教醫院院長陳志成在臉書PO文,畫面中一名高齡80多歲的老外科醫師,正佝僂身軀為病人縫合傷口,辛勞的樣子讓人相當不捨,對此,陳志成也呼籲年輕醫師能前來接棒,讓這些老醫師不要再這麼辛苦。

陳志成在文中表示,這位滿頭白髮、彎著腰細心治療病人的醫師,是恆基人暱稱「阿公」的許志新醫師,他在恆春半島行醫超過10年,陳志成也誇讚他經驗豐富、醫術精良,且負責任的他「只要醫院有需要,從不推辭」,因此不論是早上7點門診,還是晚上10點的急診,總看得到他穿梭在醫院的身影。

 

院長陳志成心疼地表示,「阿公」知道門急診缺醫師,所以就算身體不舒服,還是會奮不顧身地來看診,就算大家屢勸他多休息,但「阿公」都說「病人有需要,就要先滿足病人需要」,敬業的精神讓人相當佩服。

圖/翻攝自陳志成臉書

但是隨著「阿公」逐漸老邁的身體,他也坦言自己真的老了,要院長陳志成「趕快去找年輕醫師來接棒」,只是「阿公」也知道,願意來恆春行醫的醫生很少,因此在「還沒有接棒的醫師來到前,他還是會留下來填滿每一個缺口。」

 
陳志成最後感嘆表示,「阿公」的白髮在手術燈的照射下很像一盞燈,點亮半島黑暗的角落,樹立醫療的典範,只是隨著恆春醫師的高齡化,陳志成不禁呼籲「願意來恆春服務的年輕醫師,你在哪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醫#恆春#高齡化#醫院#外科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47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