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口保衛戰! 屏東新埤人口一度跌破萬人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徐記宏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5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5 19:52

屏東人口直直落,新埤鄉的人口數更一度跌到萬人以下,這也直接影響到地方選舉鄉民代表數,可能從11席減少到7席,少了4個人幫忙發聲。為了扭轉這樣的狀況,屏東縣府推出生育補助,並想辦法引進大型企業,增加工作機會,要吸引年輕人留在屏東工作、生根,不過光是生育補助、增加工作機會恐怕還不夠,還得從教育、社會福利等各方面著手,才有可能達到預期的目標。

圖/TVBS

 
小朋友蹦蹦跳跳雖然腳步沒有很一致,但為了討媽媽們開心賣力練習,算算裡頭8個小蘿蔔頭,但別以為他們全部同班,這其實是「全校」,這麼迷你的幼兒園就在新埤國小內。

因為少子化幼兒園關門大吉,大門都是灰塵跟蜘蛛絲,其實新埤鄉整體人口老化、外移的狀況很明顯,人口數一度跌破萬人大關,剩下9千多人,年底地方選舉的鄉民代表數,可能從11席變7席,少了4個人幫忙發聲。

圖/TVBS

探嬰時間一到,陳小姐趕來看小寶貝,隔著玻璃窗心滿意足,為了讓老大有個伴,陳小姐決定生老二,以屏東市府的生育補助來算,第一胎補助1萬,第二胎1萬5千,每多一位新生兒多5千,計畫上路2個多月,屏東市新生兒2月份有70人,3月施行後93名,4月份新生兒78人,補助變多的確可能是誘因。
 

圖/TVBS

生育補助或許能增加人口,但教育、就業機會、社會福利,都可能攸關人口去留,目前6都近5年數據來看,只有北高兩市人口減少,其中台北市106年人口總數268萬3千多人,比103年少了1萬9千多人,降幅達0.7%,同期比較屏東縣,人口從84萬變82萬人少了1萬7千多,降幅達2%,數字恐怕還會往下掉,如何刺激新生兒人口數,讓年輕人留在屏東,人口保衛戰還得端出更多的牛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育率#少子化#屏東#新埤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768

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