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國產航母離岸海試 預計最快年底服役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4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4 20:43
圖/翻攝自新浪軍事微博
圖/翻攝自新浪軍事微博

大陸首艘完全自製的國產航母,13日從大連造船廠碼頭出發,正式進入海上試驗階段,大陸向世人展現自主造艦的能力,並且宣稱已經訓練出一批平均年齡36歲的造艦人才,而且這次參與造艦有7成以上都是非軍工企業,也提升了大陸國內造船技術;大陸國產航母預計最快今年底就會加入大陸海軍服役。

圖/翻攝自新浪軍事微博

 
大陸國產航母艦長來奕軍:「指揮員同志,備航完畢請示離碼頭,艦長來奕軍同意離碼頭,是離碼頭部署。」

一聲令下,在多艘拖船的牽引下,大陸第二艘航母緩緩駛離大連造船廠碼頭,展開海上試驗。

觀艦民眾:「幾十年了,多少代人的海軍人的夢想。」

 
觀艦民眾:「是第一艘自己造的嘛,首艘國產的一個航母,今天出去海試的話,確實也顯示出國家越來越強大了,這樣一種感覺吧。」

大陸人民格外興奮,因為不同於遼寧艦,由蘇聯舊艦瓦良格號改裝而成,這艘航母從設計到製造全由大陸自己一手包辦,被稱為是大陸首艘國產航母。

央視記者:「國產航母離港之後,其自主研製的動力系統和推進系統,將首次接受海洋環境的真正考驗,向成為一艘真正的作戰艦艇,邁出關鍵關鍵的一步。」

還沒正式被命名的大陸國產航母,海試會在不同航速、航行狀態下,檢視整體設計和運行能力。

在遼寧艦使用基礎上,進行優化設計的大陸國產航母,和遼寧艦基本相似,排水量都有6萬噸,為滑躍起飛式的常規動力航母,但大陸國產航母艦島較短,多加了一層艦橋,高度較高。

大陸軍事專家尹卓:「縮小了艦島,實際上就對停飛機,增加了一些面積,停飛機如果增加了面積,使我們在飛機出動的時候出動量會更大。」

大陸的國產航母作戰力明顯提升,最多能配備45架殲-15戰鬥機,目前世界主要航母,分為大型、中型、輕型三類,大型航母,以美國尼米茲號為代表,是10萬噸級的核動力航母,而法國的戴高樂號和俄羅斯的庫茲涅佐夫號都和大陸遼寧艦、國產航母一樣,屬於中型航母。

 
儘管軍事專家認為,大陸的航母技術,雖然還遠差美國一大截,但已經是一大突破。

中船重工董事長航母工程總指揮胡問鳴:「在中型航母裡面,除了戴高樂號它是中型航母裡,一艘核動力航母,其他的都是常規動力的航母,我們的這艘航母,應該是在技術上處於前列。」

2013年大陸國產航母正式開工,直到2015年大陸國防部才證實這項造艦工程,去年4月國產航母下水亮相,相隔一年多時間,如今進入海試,大陸對外宣稱,已經成功訓練出一批平均年齡36歲的造艦人才。

中船重工董事長航母工程總指揮胡問鳴:「將來我們國家想發展任何一型航母,我們具備了自主設計的能力了,既然能發展任何航母,那當然任何的水面艦艇,我們就會具備這樣的能力。」

不僅如此,國產航母還帶動大陸國內造船工業技術提升,因為在參與國產航母建造的532家企業,非軍工企業就有412家,高達7成以上。

 
中船重工董事長航母工程總指揮胡問鳴:「造船業號稱有三顆王冠上的明珠,其中一顆明珠就是航母,那麼其它還有2個就是民用的,一個是豪華郵輪,我們國家正在,國家正在支持,要建造豪華郵輪,還有就是LNG(液化天然氣)船,我們可以自豪地說我們已經具備,世界最先進的造船能力。」

承擔大陸自主造艦使命的大陸國產航母,至少要經過3個月到1年的海試過程,預估最快年底正式入列,成為大陸海軍新戰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航母#共軍#遼寧艦#郵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78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