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面向解城鄉落差 賴揆:列車已啟動


發佈時間:2018/05/11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1 14: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經濟部透過城鄉特色產業園區及創新場域、城鄉人才、城鄉特色產品等3面向解決城鄉落差問題,行政院賴清德今天表示,城鄉建設列車已啟動,希望全台縣市都要「搭上車」。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今天舉辦「明日城鄉˙一起共好」前瞻城鄉建設高峰會暨願景論壇,行政院長賴清德、經濟部長沈榮津及多位縣市政府代表到場,宣示今年推動城鄉發展政策。

 

賴清德致詞表示,過去在台南市長任內,看到城鄉落差的種種問題,因此在接任行政院長職務後,除積極落實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外,也提出均衡城鄉的工作目標。

中企處這次以「P的3次方」做為推動概念,分別代表PLACE「城鄉特色產業園區及創新場域」、PEOPLE「城鄉人才」及PRODUCT「城鄉特色產品」,賴清德說,也可以看作POWER的3次方。

賴清德指出,今天的論壇舞台設計為火車形象,「列車已經啟動」,希望全台縣市都能搭上車。他並列舉行政院致力改善城鄉差距問題的各項政策,包括考試院已在昨天通過非六都縣市職務列等調整案,有助非六都縣市留住人才,解決當地問題。
 

賴清德也說,過去在台南看到有些人口不到一萬的城鄉,因少子化人口不斷減少,行政院今年將推行政區劃法,希望讓各縣市長能更靈活調整鄉鎮行政區,讓經營治理更有效益。為解決少子化問題,行政院預計在下週提出友善育兒環境的重大政策。

沈榮津說明,在場域部分,今年度第一波總共通過全台17縣市、23案,補助17.5億,協助縣市政府規劃設置城鄉特色產業園區及創新場域,與週邊產業串連,協助城鄉特色產業創新升級。經濟部同時也推出商業街區更新計畫,今年度共有15縣市15案爭取約7000萬經費,預計將帶動7000個以上就業機會。

中企處長吳明機指出,配合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城鄉發展經費3年約有50億,後續將推出更多競爭型計畫,希望更多縣市政府結合在地團隊參與。

促進城鄉人才培育部分,中小企業處的SBTR城鄉中小企業創生轉型輔導計畫,以公私協力模式,協助在地企業創新經營;並整合產學界各項資源推動「城鄉學苑」,預計5月下旬起於北、中、南、東分區開班,協助業者強化產業競爭力。

中企處今年也將在5月至11月推動6場巡迴主題活動,搭配形象展示、體驗活動等,推廣經濟部精選城鄉特色店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城鄉落差#賴清德#人才#少子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751

0.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