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捷利國際餐飲集團0423地震富凱大飯店倒塌哈利波特停班停課愛情地震警報影片海溝巨型地震
  • 搜尋:

    城鄉落差 結果共9筆

  • 招募選務人員「城鄉落差」 同酬不同工是重點

    近年來選舉部分縣市面臨投票所地點難找,以及公務員任選務人員意願不高的挑戰,2023年因為選務法規修正,因此公務人員占比從二分之一降為三分之一,再加上待遇調高,確實讓選務人員招募困境稍微緩解,卻依舊存在同酬不同工現象。
    2024/01/01 22:57
  • 低物價、低房價磁吸「南漂族」? 過來人提醒「這幾點」需考慮

    台灣產業結構長期重北輕南,工作人口北漂的現象由來已久,不過隨著半導體聚落南移,科技業職缺和薪資都雙雙成長,讓想逃離高物價、高房價的北部上班族,多了一項新選擇。不過已經南漂到中部和南部的上班族坦言,雖然中南部生活成本較低,但還是要考慮當地薪資跟職缺的選擇性不比北部,另外中南部空氣品質不好,也存在教育資源的城鄉落差,想當南漂族,很多事情得考慮清楚。
    2022/10/25 22:50
  • 「生生平板」弭平城鄉落差? 專家:關鍵在師資而非硬體

    教育部為了弭平城鄉數位落差,喊出未來4年要「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預計將砸下200億採購平板、充實數位內容、提升網路頻寬等等,希望每位學生都能培養數位學習能力。不過有教育團體和家長認為,太早使用平板會容易讓孩子分心,視力也會受影響,而且硬體推陳出新,4年過後難道又要編200億預算大撒幣嗎?教育部回應,根據國外研究,平板輔助教學可提升學習能力,只要有良好管理、避免瀏覽不適當的網站內容,反倒更能讓學生專注在學習上。
    2021/11/30 23:30
  • 高溫常態化!學校冷氣「落後部署」 全面裝設再等5年

    今年夏天台灣的氣溫持續創新高,也讓全台學校冷氣裝設率偏低的教育問題浮出檯面。由於地方財務困窘,中央欠缺超前部署思維,導致全台超過10萬間教室都沒有空調設備,許多孩子得忍受炎熱高溫的環境,對學習成效的影響相當大。不僅如此,學校有沒有裝冷氣,也會影響學生就讀意願,讓沒辦法裝冷氣的偏鄉學校更弱勢,因此如何做到「班班有冷氣」成為政府當務之急。
    2020/06/30 20:41
  • 雙語國家政策 全教總籲留意師資和文化面

    行政院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今天提醒,應注意師資及文化層面,避免拉大城鄉落差,以及重演過去貶抑方言的問題。
    2018/12/06 13:09
  • 柯P批彰化發敬老金騙選票 洪耀福:別用台北觀點

    台北市長柯文哲點名彰化縣發放敬老金是在騙選票,民主進步黨秘書長洪耀福今天說,台灣有城鄉落差,不能用台北觀點看中南部縣市長的做法。
    2018/08/30 15:49
  • 3面向解城鄉落差 賴揆:列車已啟動

    經濟部透過城鄉特色產業園區及創新場域、城鄉人才、城鄉特色產品等3面向解決城鄉落差問題,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城鄉建設列車已啟動,希望全台縣市都要「搭上車」。
    2018/05/11 14:15
  • 【12年國教停看聽】拚競賽爭資源 難敵城鄉落差

    教育部公布了12年國教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除了基北區和中投區不比競賽成績,其餘13個就學區,超額比序都要比競賽成績,在彰化區競賽成績甚至高達15分,佔總分的1/6,對於鄉下地區的學生來說,他們參加各項競賽的資源與訓練跟城市地區能夠相比嗎?【12年國教停看聽】專題從「超額比序」的競賽成績,來探討教育的城鄉差距。
    2013/06/15 21:36
  • 縮短城鄉差距 周美青帶領孩子體驗電子書

    縮短城鄉差距,經濟部工業局和家扶合作,把電子書送到偏遠鄉村,讓孩子的學習沒有城鄉落差。
    2010/11/25 19: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