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妻顧植物人夫養獨子 第一次吃蛋糕感動落淚


發佈時間:2018/05/10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0 17: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阿蘭在南投縣偏僻山區照顧植物人丈夫,並養育身障獨子,創世基金會今天前往協助阿蘭丈夫沐浴,並準備蛋糕為阿蘭慶祝母親節,當她吃下這輩子第一口蛋糕,感動的落淚直說好吃。

連電子地圖都找不到、位在國姓鄉山區的鐵皮矮平房,從印尼嫁到台灣20多年的阿蘭(化名)在此照顧植物人丈夫阿賜(化名)4年多時間,當年一場交通事故使阿蘭丈夫從此臥床,家庭經濟及照顧重擔落在阿蘭肩膀,還要養育輕度智能不足的獨子。

 

阿蘭一家住在偏僻山區,每當阿賜需更換鼻胃管及導尿管或到醫院看診,都仰賴包車接送,對於只靠養豬、養雞維生的阿蘭一家人來說,是龐大負擔,多重壓力下,阿蘭從未好好慶祝母親節和生日。

創世基金會草屯分院到宅服務團隊今天前往阿蘭住家,協助阿賜原床泡澡,並準備一個蛋糕,提早為阿蘭慶祝母親節,當她由兒子餵著吃下第一口蛋糕時,感動地眼眶泛紅落淚,服務人員才知道,原來這是阿蘭生平第一次吃到蛋糕,讓創世人員很驚訝。

人員詢問阿蘭「平時生日沒買蛋糕嗎?」她笑笑說,丈夫阿賜非常節儉,生日就煮幾顆蛋慶祝而已。眾人開心品嚐蛋糕,阿蘭開心笑說,蛋糕真的好好吃。
 

創世草屯院長曾香潓說,民國97年推展植物人到宅服務,目前服務南投縣75個家庭,與阿蘭類似遭遇,卻不知如何求助而苦撐的家庭其實還很多,創世匯集社會愛心,進行植物人安養與到宅雙軌服務,期盼創世團隊有機會為每個植物人家庭減輕負擔,並希望民眾捐發票幫助植物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植物人#愛心#蛋糕#創世基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719

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