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知明天或無常誰先到...單親母推腦麻兒征戰路跑人生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8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23:21
圖/陳嘉齡授權提供
圖/陳嘉齡授權提供

台南奇美醫院6日舉辦「讓愛一起飛」公益路跑活動,其中這對母子檔特別引人注意!這名母親推著患有腦性麻痺的兒子來到台南參加比賽,即便辛苦但為了兒子開心,母親甘之如飴。

這名母親陳嘉齡一名單親媽媽,兒子小比在出生6個月大時,因為施打疫苗出現症狀,後來又因為醫生誤診,延誤治療時間,讓小比成了腦麻兒,而小比的生父也棄他們母子而去,生活雪上加霜。這18年來,陳嘉齡獨力扶養小比,去年7月在因緣際會下,透過朋友邀約報名一場10公里的路跑賽,這也因此開啟他們母子倆的路跑人生。

 

圖/陳嘉齡授權提供

陳嘉齡回憶起當時參加比賽的過程,她說當天還被朋友放鴿子,但心想都已經來到現場了,「就跑吧!」剛開始還跑得相當順,沒想到3公里處時,坐在推車上的小比因路面巔簸,全身相當不舒服,而到了5公里折返點時,居然是一路上坡,讓陳嘉齡是吃盡了苦頭,好在最後有女跑友幫忙一起推,才總算回到終點。

而有了第一次路跑經驗後,只要有空閒時間,陳嘉齡就會帶著小比一起去報名路跑賽事,但兒子的身體狀況也常常遭到旁人的冷眼相待,還被人質疑為何還要帶著小比出來吹風、曬太陽,且還有跑友說他們這樣會妨礙其他參賽者,或是影響賽道安全,就連陳嘉齡的母親也常常念她「不要再跑了啦!」

 
圖/陳嘉齡授權提供

陳嘉齡會這樣堅持,除了是想讓自己更健康、更有體力外,也希望發揮自身的力量,讓更多天使家長帶著小孩出來看看外面的世界,不要留有遺憾,陳嘉齡表示妳永遠不知道「明天」或「無常」,哪一個會先到?

不少跑友若是在比賽中看見他們母子倆,現在都會一起幫忙推推車,互相鼓勵加油,小比也因而結識不少熱情的朋友,陳嘉齡說小比的抵抗力差,只要天氣一變化就容易感冒,但他喜歡吹風、奔馳在賽道的感覺,因為這是屬於他們母子倆的快樂時光,陳嘉齡會盡一切所能,帶給兒子最溫暖的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母愛#腦性麻痺#路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4

0.1343

0.3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