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信合併拚5G 美國仍落後南韓、中國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1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1 21:2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電信業四巨頭的局面,即將要變成三強鼎立,因為美國第三和第四大的T-Mobile和Sprint,歷經四年談判,終於以265億美元達成了併購協議,並表示將在頭三年,砸下400億美元在5G網路的項目上,這比過去三年的投資金額高出了整整一半,除了想藉此和美國兩大電信巨頭相互抗衡,更想領先中國大陸和南韓,不過這項併購案,目前還得通過監管機關的審查,預計最晚明年上半年完成合併交易。

示意圖/TVBS

 
美國電信四巨頭的局面要改寫了,因為美國第三大電信業者T-Mobile,和軟銀集團旗下的子公司,也是美國第四大電信商的Sprint宣布,以265億美元敲定了併購協議。

美國電信商T-Mobile執行長萊格:「嗨,大家,我回來了,你們都知道為何會有這支影片,因為這代表我想分享一項重大消息。」

兩間公司的大老,則共同拍攝一支7分鐘影片,宣布合體消息。

 
美國電信商T-Mobile執行長萊格:「今天我們要宣布,T-Mobile和Sprint達成了最終協議,將聯手組成一間更強大的新公司,這間公司將增強我們的『去電商化』戰略,創造強健的競爭,並壓低無線影片和寬頻的價格。」

新公司執行長,將由T-Mobile的CEO萊格勝任,新公司的名稱則以T-Mobile命名。主要總部將設在華盛頓州的柏衛,意圖讓這個地點成為第二總部。合體後,企業市值上看1460億美元,年營收也可望推升到740億美元,以及總計1.26億人的用戶人數,但無論是哪一項,都還是低於兩大電信巨頭Verizon和AT&T。

經濟分析師巴特勒:「合體之後,他們將是之於Verizon和AT&T,第三強大的電信商,事實上我認為他們聯手後,會是兩大電信龍頭最正當的競爭者。」

美國電信商T-Mobile執行長萊格:「Verizon、AT&T等其他競爭者,最好當心點,而我們不會停下腳步。」

但即使處在落後位置,仍勇於向美國電信龍頭下戰帖,因為他們把決勝的籌碼放在了加速發展第五代無線通信網路5G。

經濟分析師巴特勒:「如果你想不透為何會有這次的合併出現,其實全都是因為5G網路,他們聯手之後,將比各自單打獨鬥的速度都還快。」

不只想靠5G在美國國內拚第一,更想拯救美國在全球競爭市場的排名,因為在目前的5G大戰中,美國已經落後中國大陸和南韓。

 
美國電信商T-Mobile執行長萊格:「2016年,全球的電信規模高達3.3兆美元,這就是由我們所做的來推動,Uber、Snapchat如今成了4G領導班子,臉書、亞馬遜這些公司,也因為4G而茁壯,因此就現在的5G來說,至關重要的是什麼,我們將在頭三年,投入400億美元的資金。」

專家則認為,想在這場大戰中獲勝,關鍵就在於能不能夠更廣泛地、更快速地架構5G網路。

美國電信商Verizon工程師:「我們在橋下加裝了額外的天線,盡可能讓通勤者更接近訊號,我們每天會在這來回行駛,測試這些天線是否正常運作,因為無論是開過橋還是在橋下,連線品質都該是一樣的。」

而5G時代的降臨,不只能為美國創造三百萬個就業機會,還會貢獻五千億美元到美國的GDP裡。

美國電信商Sprint執行長克勞爾:「分析師預估,美國早期的4G領導者,為美國增加了數百萬個就業機會,創造數十億美元的經濟成長,而5G的份額將會更高,以整體角度來看,4G和5G的差別,就好比如黑白和彩色電視的差別。」

 
這兩間公司從提議合併到敲定,共歷經了長達四年的談判時間,因為在歐巴馬執政時的聯邦通信委員會FCC,以保護消費者的角度出發,反對美國大型電信公司合作,如今白宮當家換人,川普任命的新FCC主席,則是持反管制立場,認為透過市場競爭,才會對無線通信業務有益。

顧客:「這可能會引發一種壟斷,我們已經有像是Verizon和AT&T這樣的大型公司了,我不希望大公司變得更大。」

而如今要完成併購交易,首先還得通過FCC和美國司法部,至少一年的審查時間,目標最晚在明年上半年,才有望看到美國電信三強鼎立的新局面出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信#合併#5G#AT&T#T-Mobile#Sprint#就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31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