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旬寡母守護病兒10年 見警探視淚濕衣襟


發佈時間:2018/05/01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1 16:41
圖/鳳林分局提供
圖/鳳林分局提供

母親節將至,花蓮瑞穗鄉舞鶴村寡母張阿嬌長期照顧植物人大兒子和洗腎的么兒,一週前大兒子因感染住進加護病房,老母日夜守候等待探視,只希望癱兒早日甦醒,喊她一聲媽媽。

花蓮縣警察局鳳林分局長王國峯得知後轉介善心人士慰問金、2大袋尿布,由鳳林派出所長陳添丁、警務佐柯千惠送到醫院給張阿嬌,張阿嬌見到熟悉的警察先生、小姐,淚珠不禁滾下來。

 

張阿嬌丈夫早逝已守寡36年,現年74歲應是含飴弄孫的年紀,但她的4個兒子均未婚,與長子及么兒同住在舞鶴部落,次子精障長期在醫院療養,三子在桃園打零工收入微薄,全家僅靠著低收入戶、老人津貼補助維生。
圖/鳳林分局提供
為照顧臥床近10年的長子,張阿嬌無論寒暑都睡在客廳的木椅上,隨時幫癱兒抽痰、拍背、換尿布。
 
柯千惠說,2015年分局家戶訪查時發現張阿嬌家中有濃厚臭味,原來是癱兒因為酷暑流汗長褥瘡,皮膚潰爛散發出異味,分局立即協請鳳林警友會捐助1台冷氣,警方還「好人做到底」居中牽線台北市善心人士每月幫忙支付電費至今,金額約新台幣5萬元,希望讓老母親的照顧工作輕鬆一些。

張阿嬌獨力撫養3名病子處境困苦,是鳳林分局長期照顧的對象,但老母親完全不知道協助她的員警什麼名字,一直以來看到男警就叫警察先生、女警就稱呼警察小姐。當她在加護病房看到警察來慰問,從不喊苦的老母親,彷彿看到親人般淚濕衣襟。
圖/鳳林分局提供
花蓮縣社會處社會救助科長林慧如表示,張阿嬌年邁,獨力撫養3名病子,是社會處長期關懷的個案,目前每月有低收入戶、身障等約3萬多元的相關補助,另結合花蓮長照中心及慈善團體之力,不定期派社工員及照服員居家關懷,幫忙打掃,替植物人長子洗澡、按摩,讓老母親有喘息的空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母親節#探視#慰問#低收入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2518

0.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