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藝術不期而遇 高鐵藝術元年啟動


發佈時間:2018/04/30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30 16: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高鐵公司與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合作,透過視覺與表演藝術的安排,將藝術融入高鐵旅程中,向旅客傳達藝術不期而遇的精神,宣告「台灣高鐵藝術元年」計畫正式啟動。

台灣高鐵公司與國藝會今天在高鐵台中站共同宣告「台灣高鐵藝術元年」計畫啟動,首波由藝術家林明弘運用霧峰林家古厝景薰樓的窗花圖像發想,設計大型視覺藝術窗貼,並邀請年輕新世代表演團體在高鐵台中站不定期演出。

 

高鐵藝術元年的啟動,包括交通部長賀陳旦、文化部長鄭麗君、高鐵公司董事長江耀宗及國藝會董事長林曼麗均與會,顯示對於這次交通與藝術跨界合作計畫的高度重視。

江耀宗表示,台灣高鐵營運邁入第二個十年,除持續提供高品質的交通服務,「台灣高鐵藝術元年」將以滲透、擴散及內化三個階段,帶給高鐵旅客及員工優質的藝術體驗,讓藝術無所不在,為民眾創造美好的生活體驗。

鄭麗君表示,高鐵在第11年時,推出高鐵藝術元年「藝企合作」的專案,相當有意義,可以啟發更多車站和藝術文化的結合,有更多「藝企合作」的案子。
 

林明弘為霧峰林家後代,他從林家古厝景薰樓的窗花發想,在高鐵台中站人潮聚集的四個出入口,製作大型窗貼裝置藝術,傳達「家」的溫暖回憶。

高鐵於5月至8月隨機在各車站自動售票機台販售限量藝術車票,共有12款花色,象徵高鐵12個車站,演繹各種藝術不期而遇的真實感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鐵#文化#藝術#合作#旅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1102

0.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