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無照」養護中心 藏身社區躲稽查

記者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3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3 19:50

真的好誇張,竟然有這樣黑心的養護中心,而且還藏身在社區裡面躲避稽查!新竹市一家因為多次違規紀錄被撤照的養護中心,仍然偷偷地營業收容住民,不只沒有相關執照,更沒有醫護人員,環境相當簡陋,收容的5位住民全靠1位外勞照料,今天聯合突擊稽查,才讓這間養護中心再也躲不了。

圖/TVBS

 
跟著稽查人員突擊這一家藏身在社區的養護中心,一樓還撲了空,一看不對勁往二樓走去,才看到這樣景象,20坪不到的空間就有10張病床。

稽查人員vs.養護中心鍾姓負責人:「這個是我外甥女不是老人,這個是我姪子也不是老人,這個是吳醫師託我的,他人現在在加拿大,他已經託我20年了。」

圖/TVBS

負責人一看到稽查人員出現,急忙解釋病床上的人全是自己的親友,只是連同投訴房小姐的家人,一共收容了5人幾乎都無法自理,必須有人24小時照料,有的還得靠抽痰機。
 

稽查人員vs.鍾姓負責人:「外籍看護工是我外甥女的。」

稽查人員vs.鍾姓負責人:「平常都是你自己在這邊處理嗎?」

稽查人員vs.鍾姓負責人:「對。」

稽查人員vs.鍾姓負責人:「一個人?」

稽查人員vs.鍾姓負責人:「我跟外勞兩個而已。」

仔細看看這裡的環境,看護設備相當簡陋,專業的看護員變成外勞之外,也沒有配備專業的醫療設施,就連需要醫護人員才能操作的抽痰機也都自行操作。

圖/TVBS

 
鍾姓負責人:「我之前大德有執照的時候開快要20年了,其實都很多問題啦,也是因為我跟我媳婦吵架,她說做得太累啦。」

原來這家養護中心早就被撤銷牌照停止營業,但是鍾姓業者還是打著養護中心的名義,以一個月收費28000元偷偷收容患者,並藏身在社區裡,之前就曾被舉報過,但每次都拒絕開門。這次各局處單位聯合突擊稽查,才讓這個黑心養護中心徹底被揭發,收容人除了緊急安置之外,也將對鍾姓負責人開罰6萬元以上罰鍰並移送法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養護中心#稽查#非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1046

0.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