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分內」反覆進站「鎖卡」 雙北月票挨轟不便

記者 錢麗如 葉韋辰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1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1 18:39

雙北月票在這個月正式上路,但卻有民眾發現,如果在5分鐘內反覆進站,就會被鎖卡,挨轟如果只是出站借著廁所或是走錯站,無辜被鎖卡,非常不方便;對此北捷表示,這樣的機制是要防止「一卡多人共用」,而其實機捷定期票,也有相關規定。

圖/TVBS

 
逼卡進進出出,北捷推出雙北定期票後,更希望連帶拉抬搭乘率,但現在定期票卻被質疑,不夠便民。有人在網路上貼文分享經驗,他說有聽聞定期票進站5分鐘內出站會被鎖卡,沒想到剛進站去洗手間就出站,還真的被鎖了。不過要是出站後,5分鐘內,想要再次進站。就會被拒於門外。

圖/TVBS

北捷表示,定期票同站進站出站,沒有時間限制,但如果是出站後想要再進站,為防一卡多人共用,因此5分鐘內再感應進站,就會被鎖卡。得到詢問處才能解鎖;至於像是一般悠遊卡,就不會被鎖卡,如果同站進出超過15分鐘,除了收原本票價,還會多收筆滯留金。

圖/TVBS

 
有些民眾認為這樣的機制,在使用上不夠方便,而實際比較,其實不只北捷的雙北定期票,出進站5分鐘內會有鎖卡規定,機捷定期票也是,不過詢問高捷客服,則沒有相關鎖卡機制,定期票機制不同,也引發民眾使用上不同感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月票#捷運#鎖卡#進站#悠遊卡#北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00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