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態紀錄片特映會 見證地球生命力

記者 湯道舜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9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9 23:25

要提升台灣的生態與環境保育意識,不少保育界和教育界人士認為,「眼見為憑」更能打動人心。因此,在這部描述38種動物一天作息的紀錄片中,邀請200多位老師、校長和保育團體參加特映會,讓與會人士見證到剛孵化的海鬣蜥寶寶,出生後要學習的第一項技能,就是逃跑。

圖/TVBS

 
放映時間即將開始,觀眾陸續進場,這些人都是受邀參加特映會的國中小學老師、校長和保育團體,畢竟紀錄片要在影城上檔,機會難能可貴。

記者湯道舜:「這裡是一家影城的放映廳,通常在市場機制考慮之下,業者會選擇以商業片或者是劇情片做為主力,然而這一部有關於動物生態的紀實型電影,如今業者也願意提供播放的場地和播放的管道,讓現場的觀眾一睹鏡頭下充滿生命力的地球。」

圖/TVBS

北市文化國小校長江啟昱:「這種奮鬥過程,生命自己來接受挑戰,然後奮鬥找出路,來生生不息地延續下去。」
 

真實呈現萬物的生命歷程,參加特映的與會人士,不但心有戚戚焉,也再次強調,友善地球的重要性。

荒野保護協會秘書長劉建隆:「如果棲地遭到破壞的時候,再回頭過來看生物多樣性,那相對的,生物彼此之間的互相依賴跟依存,其實它就不在了。」

圖/TVBS

北市舊莊國小自然老師李筱媛:「生物多樣性這個角度來說,我覺得大家都可以開始做一點什麼,來保護這個地球的生物多樣性。」

與會人士認為,人類和萬物一樣都是生活在地球的左鄰右舍,儘管這個大千世界,還有許多需要探索和開發的價值,但要切記,唯有在不侵犯其他物種生存的基礎上,才是善待生命,友善地球的重要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紀錄片#生態#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734

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