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墾丁大街大稽查 爭議店家麵價差40元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葉奉達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3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3 20:01

墾丁大街物價偏高引發外界抨擊,讓當地不少店家變成眾矢之的,人潮更是回不去了,因此屏東縣政府首度組成聯合稽查小組全面稽查,也特別回到受到爭議的店家進行稽查,但其中因為三色麵跟肉燥麵看起來一樣的「三爸火鍋」,現場還是沒有附上圖片說明,被要求改善;對於標價不透明的海產店,消保官也希望業者註明售價,就連盤子大小都要擺出來,讓商品價格公開透明。

圖/TVBS

 
為了洗刷墾丁物價爆貴的臭名,屏東縣消保官大動作率員到前幾日爆發爭議的店家稽查。

屏縣府消保官吳清宜:「你們的肉燥醬,還有三色炸醬的差異性。」

圖/TVBS

業者端出有爭議的品項,分別是肉燥乾麵跟三色拌麵套餐,同樣都有小菜跟紫菜湯,和稽查前的比一比,一碗180元的肉燥麵跟220元的三色拌麵,外觀看起來一模一樣,但價差40元,這次上門稽查,看到兩碗麵中三色面有多了個泡菜,連同玉米跟蔥花,湊足3種顏色,但店家餐單上仍然沒有附圖片,被要求改善。
 

屏縣府消保官吳清宜:「乍看是很像,可是事實上內容物是什麼,沒有辦法去判斷。」

三爸火鍋業者:「客人進來我們也是一個一個解釋,其實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客人反映不可以。」

圖/TVBS

另外備受爭議的還有旅南活海鮮,當時遊客PO出一桌海鮮,裡面有大蛤蜊、象牙蚌、還有比手掌大的蝦蛄,要價16500元,當時疑似沒有標明價格,被砲轟太貴。

這次稽查後,店家直接秀出菜單,部分海鮮標明時價,在海鮮櫃上也貼出斤兩秤重價格,但消保官對於業者定義的大小盤仍有意見,認為數量多寡不明確,要求改善。

屏縣府消保官吳清宜:「等一下端出來大小盤差不了多少,大盤小盤的要擺出來。」

這次縣府稽查爭議,店家似乎還是有改善空間,業者必須限期改善,否則可處6萬到150萬元以下的罰鍰。

 
只是墾丁價高的想法已經根深蒂固,是否能因此挽回商譽,恐怕需要長時間經營,才能再度喚起一蹶不振的墾丁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墾丁#三爸火鍋#消保官#海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657

0.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