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光夜市坑客不斷! 立委籲:強制標價、秤重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2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2 12:10

根據觀光局統計,來臺灣的觀光客84%都會去逛夜市,然而坑殺觀光客的案例也是不斷的發生,像是最近士林夜市有水果攤賣7樣水果竟然要1千5百元,立委今天也出來開記者會要求政府管制,不然都只是柔性勸導恐怕傷害台灣觀光形象。

圖/TVBS

 
拿出在饒河夜市購買的蓮霧少少幾塊竟然要300元,被質疑是在坑殺外國旅客。從月初爆發士林夜市7樣水果開1千5百元的天價,墾丁大街也曾有2盤滷味1千8百元的事件,立委要求政府要有管制。

圖/TVBS

立委鍾佳濱:「如果沒有一個資訊揭露的機制去保障他的話,消費者沒有辦法透過自主的判斷能力來制裁那些不肖的商家。」

立委呼籲政府管理,攤販要直接將各項產品的標價貼在商品上,秤起來份量多少在販售前都要說明清楚,不管是水果、滷味、海鮮都應該比照辦理。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科長洪國爵:「我們是有在輔導攤販。」

立委陳曼麗:「有罰則嗎?」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科長洪國爵:「當然這個是我們是用輔導的性質,輔導就是沒有罰則。」

雖然屏東縣長潘孟安公開說要開罰未標價攤販,但其實現階段無論觀光局經濟部行政院消保處都只有輔導攤販的措施從良,沒有實質罰則。

行政院消保處參議王淑慧:「提高對於商圈或是夜市稽查的程度,逃漏稅或者是說無照的流動攤販,或者是說衛生安全,或者是公安的部分。」

圖/TVBS

只能針對這種攤販加重稽查,12日晚間重點時段台北市將出動警察局、環保局、衛生局到士林夜市稽查妨礙交通、廢棄物衛生等問題。就怕夜市坑客不斷,沒有具體罰則台灣在國際旅客中的評價越來越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觀光客#夜市#坑殺#稽查#士林夜市#墾丁大街#攤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558

0.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