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招留才!6成4服務業「喊加薪」 調幅3-5%


發佈時間:2018/04/09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9 13:40

近來服務業大舉徵才,有超過7成6的業者開出缺額,而且喊出加薪口號。約有6成4的企業願意跟進加薪,其中又有22%的企業主,是有意願全面加薪,調幅約3%到5%,希望能留住優秀人才。因為服務業必須第一線面對客人需求,工作不輕鬆,過去流動率約4成左右,業者希望透過實質加薪,提升誘因,吸引更多民眾前來。

圖/TVBS

 
用流利英文介紹手搖飲料,27歲的Wendy看好服務業未來趨勢,融入自身語言優勢,讓他躍身成為百萬年薪一族。

手搖飲員工Wendy:「我們有外派津貼,還有住房津貼,還有機票,所以我們其實年薪都會超過百萬。」

拿起工具在睫毛上來回觀看,26歲的瑞嬪從軍中志願役退伍後,從事美睫工作月薪也有6萬,近來服務業為了留下優秀人才,有6成4業者打出加薪牌,其中有22.1%是全面調薪,更有超過7成的企業,大舉徵才薪資上也比過去,調漲3%-5%。

 
圖/TVBS

汽車百貨業者張建業:「我們要在大陸展店,我們需要台灣優質技術人才,具備實戰經驗,能夠把台灣經營的應對,能夠很好的複製到對岸的大陸市場。」

人力需求增喊加薪口號反映在數字上,根據主計處統計,106年工商服務業,平均總薪資一個月49989元,比去年成長2.46%,經常性薪資也有39953元,創下史上新高。

圖/TVBS

人力銀行副總何啟聖:「在配合當中加薪,在商言商,他還是有一個前提的,他必須要振興國內產業發展,讓每一位企業主都能夠有適當的營利。」

服務業需求大,又必須第一線服務客人,工作不輕鬆流動率達四成,業者打出加薪,提振誘因留住優秀人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服務業#加薪#人才#薪資#外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86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