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咖啡!「這零食」也有化學物質 恐致癌

記者 【李作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2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2 17: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洋芋片一口接一口,是不少人愛吃的零嘴之一,不過薄薄一片洋芋片,卻可能隱藏「致癌危機」。原因是洋芋片通常需經油炸,炸過後就可能產生化學物質丙烯醯胺,經實驗,人體大量攝取後,將產生不良影響。專家建議,若食材真的不得不油炸,應縮短食材接觸高溫時間。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指出,澱粉類經油炸就會產生化學物質丙烯醯胺,所以像是地瓜、芋頭等澱粉類,經高溫烹煮,都會產生丙烯醯胺。

 

據《蘋果報導》,丙烯醯胺被世界衛生組織分類為2A致癌物。經動物研究顯示,過量食用會有致癌風險,對生殖系統也會造成負面影響,尤其男性大量攝取,生殖系統恐怕出現腫瘤,造成永久性危害。

示意圖/TVBS

專家建議,民眾在烹調這類食物時,切記勿切太薄、勿炸太久,外觀呈金黃色即可以食用,避免太長時間接觸高溫,丙烯醯胺濃度越高。

 
而一般常見食物中,不只高溫油炸後的洋芋片、薯條含有有毒成分,高溫烘焙的咖啡也會產生丙烯醯胺,為此,美國加州法院日前就裁定咖啡業者必須加註標語,提醒消費者購買前停看聽。

不過,專家也表示,生活中有太多食物都可能因烹調方式等,而產生丙烯醯胺,最好的預防方法還是適量食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洋芋片#丙烯醯胺#咖啡#顏宗海#澱粉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500

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