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米其林星廚來台「客座」 「掮客」引薦互利


發佈時間:2018/03/30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0 18:10

米其林出了台灣指南,一時之間星級美食討論度超高,而其他世界知名的米其林主廚,其實早就在台灣多家飯店進行客座交流,今天我們就帶您深入了解,飯店業者透過什麼樣的管道,將米其林主廚帶進台灣。

圖/TVBS

 
東坡肉先蒸後炸,在油鍋裡滋滋作響,再淋上特製醋醬,掌廚的是來自日本米其林2星主廚小林武史,把大家熟悉的中華料理變出新口感。

民眾:「不會膩,然後有充滿膠質的感覺,而且它的肉一點都不老。」

另外一間飯店也主打米其林,找來義大利一星女廚派翠西亞,把食材放進蔬菜高湯川燙,再擺入冰水中清涼一下,一道簡單的海鮮前菜,擺盤像幅畫。

 
圖/TVBS

民眾:「不是有米其林指南嗎?就特別會來看一下。」

就算吃一頓下來價格不便宜,但還是有民眾會衝著「米其林星星」來消費,不過飯店業者要請米其林廚師來台,可不是隨便請,首先會先鎖定想要的料理風格,再透過掮客介紹、洽談合作機會,當然常出國交流的廚師也有自己的管道。

飯店業者公關李明穎:「一旦確認某一家或者某幾家餐廳可能是我們口袋名單的時候,我們飯店還會再派這個餐飲團隊,到國外去做實地的考察。」

但米其林認證的廚師,光要喬時間排行程就得籌備至少半年,業者私下透露,除了薪水要給食宿、機票、材料全包,一星主廚來一趟就要砸下將近百萬元,三星主廚開銷更是三級跳,來台一趟250萬跑不掉,飯店創造話題,也帶動業績成長1到2成。

只是單獨邀約費用相對高,另外一種途徑就是透過酒商或者是橄欖油進口商舉辦餐酒宴,像是義大利一星女廚派翠西亞,來台15天從南到北7場活動,近百萬開銷廠商包了,飯店業者只要提供食宿,這樣請名廚省很大,但就少了獨特性。

圖/TVBS

酒商業者施俊清:「義大利廚師協會的會長也是我們的好朋友,所以有時候餐廳飯店這邊需要這些米其林的廚師,來幫忙推廣餐廳的一些美食,我們也會幫忙引進。」

 
星級主廚客座除了吸引饕客掏腰包,飯店看中的是這些主廚留在台灣的「美食秘笈」。

飯店西餐主廚吳建平:「有中英文在裡面,還有再加上一點我們小筆記。」

厚厚一疊食譜翻開來,超過140道料理好吃的秘訣全在裡頭,想要讓星級主廚願意教,用吃的來「搏感情」就對了。

飯店西餐主廚吳建平:「所以就是我們也會帶他去吃台灣的小吃啦!帶他了解我們台灣的文化,那他們就會很願意去分享他的料理裡面一些小撇步。」

飯店業者砸大錢找米其林廚師,拉高知名度學祕訣,也難怪全台各大飯店紛跟進,用米其林廚師站台自我行銷,一舉兩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米其林#台灣指南#星級美食#飯店#主廚#掮客#食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794

0.2089